兒子借高利貸未還清 家裏住陌生人老太有家難回

2018-01-08 09:29:09|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家住長安區的程阿姨,最近一直是把醫院當成自個兒家了。一來,程阿姨確實患了疾病,可更關鍵的是,她現在是有家難回。

  上午十點多,在西安市長安區一家醫院,記者見到了程阿姨,她剛剛做完治療,按理説該回家了,可程阿姨卻遲遲不肯離開。

  程阿姨:“我現在就不敢在家裏待,那倆小夥在家裏,人家赤身露體的,我嫌害怕。”

  程阿姨説,幾天前的早上,她和兒媳送孫女上學後回家,兩名年輕男子突然尾隨進入,而且全然不拿自己當外人。

  程阿姨:“他們説我兒子借他們錢,我説我也不知道這個事,人家説從現在開始,他們就住到我家了,這就從2日一直住到現在了。”

  對方自稱是債主討債,可程阿姨並不知情,在和對方的交涉中,程阿姨隱約明白了對方的身份和來意。

  程阿姨:“人家説我兒子給他們打的借據是7萬塊錢,本金説是4萬8,那等於利息就是兩萬二,12月8號借的錢,從28號開始就成天找著要。”

  程阿姨説,兩位男子上門前,兒子已經給他們還了1萬8千元。1月5日,她自己又還了兩千,可對方卻依然待在家裏不走。無奈之下,程阿姨只好讓兒媳和孫女先到別處暫時住下。

  中午11點多,程阿姨帶著記者回了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兩位還在睡覺的年輕男子。

  年輕男子:“等一會兒吧,等我起來了我們再聊,説來話長了。”

  隨後,一位年輕男子起床,並告訴記者,他們是一家借貸公司的工作人員。之所以住在程阿姨家裏,是因為程阿姨的兒子吳某欠了他們錢。不過,男子倒也實誠,一五一十的講明瞭他們的所謂借貸生意。

  年輕男子:“私下裏面,我可以給你們承認,吳某借我們錢實際拿到的沒有這麼多(7萬)。”

  記者:“拿到手是多少錢?”

  年輕男子:“5萬塊錢。”

  隨後,男子向記者出示了程阿姨兒子,當初和他們公司簽訂的借款協議。無論是借款金額還是還款金額都寫著7萬元整,而借款和還款的時間,分別是12月8號和12月29號,換句話説,借款時間21天,利息總額高達兩萬元。

  年輕男子:“第一,我們靠這個錢來正常運行公司。第二,我們所有的客戶,基本上利息都是這樣的。”

  對於有人質疑他們是高利貸,男子不以為然,反而向記者舉起了他們成功的借貸案例。

  年輕男子:“我昨天去拿了一筆錢,一個客戶在我們這邊借了15萬,五天一期,五天的利息是7500元,人家一共還了20期。”

  隨後,男子又拿出一份租房合同表示,程阿姨的兒子黃某,在借錢之初,已經將房子租給他們公司來抵債了,租期兩年,每年租金3萬5千元。所以除非程阿姨還錢,否則他們不會離開。

  記者離開時,兩位男子仍在程阿姨家裏,而走投無路的程阿姨也著手向轄區警方報警。(陜西廣播電視臺《都市熱線》記者 王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