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陜西省13個市(區)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65.3%

2018-01-12 15:13: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建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近日,陜西省環境保護廳發佈了2017年12月及1至12月陜西省城市空氣品質狀況和縣城空氣品質狀況。2017年12月,陜西省13個市(區)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40.2%。1至12月,陜西省13個市(區)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65.3%。

  據悉,陜西省順利完成年初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力爭關中地區PM2.5濃度降低3%以上,優良天數平均增加5天。”的任務。關中8市區優良天數平均198.3天;PM10平均濃度1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8%;PM2.5平均濃度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2%。

  由其是入冬以來,關中地區空氣品質改善明顯,2017年11至12月,關中地區優良天數平均24.5天,比2016年同期的12.1天增加了12.4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數平均6.5天,比2016年同期的20.6天減少了14.1天。

  12月,13個市(區)空氣品質最好的是商洛。與去年12月相比,韓城、楊淩、西安、西鹹、渭南、咸陽、寶雞、延安、銅川、商洛、榆林等11個市(區)空氣品質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漢中等2個市(區)空氣品質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1至12月,13個市(區)空氣品質最好的依然是商洛。與去年1~12月相比,韓城、商洛、安康、西鹹、楊淩、銅川、寶雞、漢中、渭南等9個市(區)空氣品質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榆林、延安、西安、咸陽等4個市(區)空氣品質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西安市12月優良天數比例為16.1%,1至12月優良天數比例為49.3%。

  關中區域8個城市12月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31.0%,同比上升12.9個百分點。陜北區域2個城市12月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71.0%,同比上升4.9個百分點。陜南區域3個城市12月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44.1%,同比持平。

  2017年12月,陜西省縣城環境空氣品質情況為:關中地區67個縣區中空氣品質較好是宜君縣,較差的是閻良區和閻良航空基地(並列)。陜北地區25個縣區中空氣品質較好的縣(區)是黃龍縣,較差的縣(區)是吳堡縣。陜南地區30個縣區中空氣品質較好的是鎮坪縣,較差的是漢臺區。

  2017年1至12月,陜西省縣城環境空氣品質情況為:關中地區67個縣區中空氣品質較好的縣(區)是宜君縣,較差的縣(區)是灃東新城。陜北地區25個縣區中空氣品質較好的縣(區)是黃龍縣,較差的縣(區)是吳堡縣;陜南地區30個縣區中空氣品質較好的縣(區)是鎮坪縣,較差的5個縣(區)是漢臺區。(供稿 陜西省環保廳 編輯 李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