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各部門聯動確保城區主幹道雪停路凈

2018-01-26 13:28: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西安市應急辦組織應對大雪天氣趨勢研判分析會(王瑩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瑩):1月25日下午,西安市應急辦組織應對此次大雪天氣趨勢研判分析會,西安市氣象局、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西安市交通運輸局、西安市交警支隊、西安市地鐵辦、西安市公交總公司等單位彙報天氣及西安市除雪最新動態情況。

  西安市氣象局

  預計今日(1月26日)到1月27日,西安仍有小到中雪。降雪過後,氣溫持續偏低,大部分時段氣溫在0℃,積雪融化緩慢,建議繼續加強城區積雪清掃和融雪融冰工作,加強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等融雪,保障交通安全;加強公共交通,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及時疏散安置機場、高鐵等因停運,晚點造成的滯留旅客。繼續加強水、電、氣、熱以及民生物資的供應,做好受災群眾及貧困,流浪人員的救助工作,加強對設施農業種植戶的技術指導,做好設施農業防寒防凍以及大棚積雪清掃工作。

  西安市氣象部門將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及時發佈監測預報預警信息,做好降雪降溫天氣應對保障服務工作。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

  1月24日以來,西安市城市管理局13個分片督導組按照區域劃分,全員出動,採取人員輪換休整的方式,不間斷督導並擴大檢查範圍,發現問題立即要求相關區、開發區組織人員整改。1月25日4時至6時,西安市城管系統按照指令要求,連夜安排組織清除積雪積冰機械上路作業,應急隊伍全部上崗,集中發力清除道路積雪積冰,全力保障市民群眾上班高峰期車輛通行和人員出行順暢。

  從1月24日至1月25日15:00,西安市城管系統共出動保潔員、城管隊員、巡查人員5.9萬餘人,動員沿街單位、商戶26萬餘人(次),共同參加掃雪除冰,12342熱線受理市民投訴問題222條,西安市城管局督導組巡查發現問題498條,均第一時間轉各區縣、開發區城市管理部門進行處置。

  目前,西安市城市管理系統全員上街參與掃雪除冰,西安市城管局13個督導組繼續分片檢查,各區縣、開發區掃雪除冰工作正常開展中,根據統計,西安市重點保障的60條道路暢通,城區其他道路基本保持暢通,目前主要力量在清理路面雪泥和組織清掃背街小巷積雪。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

  根據降雪情況,西安市政公用局連續在局系統發佈融雪指令,要求局屬相關單位對全局負責的城區範圍內146座人行天橋、82座立交橋及跨線橋、21座下穿通道以及東、西高架快速幹道進行融雪除冰,確保立交橋上下坡道及匝道、下穿通道上下坡道、跨河橋橋面、人行天橋踏步及主橋、高架快速幹道主線無積雪積冰,保證車輛、行人通行安全。

  截至1月25日16時,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累計參加除雪人數3300余人。各責任區域融雪人員及時到位,基本保障了市政設施的正常運行及車輛、行人通行安全。接下來,根據實際情況,將在保持一環橋梁、快速幹道除雪效果的基礎上,綜合調配人力物力集中清除二環橋梁、快速幹道積雪,保障三環橋梁、快速幹道不結冰,確保交通暢通。

  西安市交通運輸局

  道路情況:108國道、210國道、310國道、312國道、101省道、107省道、108省道積雪厚度到達2-10cm。s101山區段交通暫時封閉,其餘路面積雪未造成交通阻斷。

  公路客運站:目前,西安市七家二級客運站因大雪天氣跨地市長途客運班線全部停運。西安市運管處從早7點開始,到達各客運站檢查除雪報暢工作。近郊線路西安市汽車站發往長安區921.922路三府灣客運站發往藍田許廟904路、戶縣930路火車站東廣場發往臨潼914、915路、發往藍田高速體育場發往藍田926路西安市機場大巴線路正常,確保了近郊群眾出行。

  計程車:要求計程車全部上街運輸,嚴厲打擊查處“不出車、不打表”現象。目前,西安市計程車GPS上線率維持在92.83%左右,在線率與往常相比基本正常。

  西安市交警支隊

  1月25日淩晨5時,按照雨雪天氣的具體情形,西安市交警支隊按照二級應急勤務響應,2/3在崗警力全部上路執勤。西安市交警支隊積極協調市政、城管等部門,對高架橋、隧道出入口等容易出現結冰的路段加強管理,于13:50匯總出了西安市道路結冰、積雪點位共33處,及時鋪撇融雪劑。122接警電話24小時專人值守,第一時間做好應急救援服務,支隊還安排了專門警力,負責對因道路結冰引發的道路交通事故、車輛故障等突發事件進行快速處置。高速大隊進一步加強高速公路、重點國省道的管理,對在危險路段、山區道路行駛的大型車輛督促駕駛員安裝防滑鏈及相關安全防護設備。

  截止1月25日15時,西安市交警支隊共出動警力6673人次(含協警),西安市未發生因雨雪天氣致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未發生長時間、大面積交通擁堵。

  西安市地鐵辦

  全面落實24小時應急值守,全力確保運營秩序安全平穩。按照預案,25日列車提前30分鐘出庫,安排技術人員添乘保障,25日早高峰一號線上線列車26列,二號線上線列車39列,三號線上線列車37列,線網共加開列車6列次,有效保障了市民乘客出行,1月24日全天共運送乘客179.15萬乘次,25日早高峰時段(7:00-10:00)共運送乘各53.84萬乘次,較本週前三日平均客流增長了7%。

  西安市公交總公司

  西安市公交總公司繼續啟動冰雪天氣線路運營預案應急響應,全體駕駛員停止休假,參加線路運營。加強車輛維修與檢修速度,確保車輛滿負荷運轉。靈活調度,增開區間車輛,加快高斷面客流疏散能力。1月25日早5時西安市公交總公司已啟動冰雪天氣線路應急預案,早高峰共出車6212輛,運效提升10%,線路運營正常。截至目前,西安市公交總公司11家運營公司50余名管理人員在線跟蹤指導工作,給遠郊偏遠線路650輛公交車安裝了防滑鏈,參與安裝人員155人。各線路首班車均正常發車,車輛運營一切正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