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將建2萬個地下停車位 有望全程電子化收費

2018-01-31 10:50:4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記者王曉峰攝

  2017年9月1日實施的新修訂的《西安市機動車停車服務收費管理辦法》規定:在城市道路停車泊位及除醫院、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大專院校、殯儀館之外的經營性停車場停車,停車時間在15分鐘以內的免收停車服務費。在政府全額投資建設的停車場、醫院、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大專院校、殯儀館等經營性停車場停車,停車時間在30分鐘以內的免收停車服務費。

  新政福利:昨日,市民高先生説,15分鐘以內免收停車費,雖然沒有多少錢,卻體現出了政府便民、惠民的誠意。短時間內免費停車,還能夠讓停車場、停車位資源充分利用和週轉起來。

  西安市機動車停放服務中心一位工作人員説,以前,很多短時間停車的車主不願意進停車場、停車位,把車亂停在附近,導致部分車位閒置。新《辦法》實施以來,這種情況越來越少,周邊停車秩序相對規範多了,交通狀況也有所好轉,最主要的是,使道路資源和停車資源的利用率大幅度提高。短時間內免費停車看似會給停車管理企業帶來一定的經濟損失,但經過5個多月來的實踐,似乎影響不大。

  新政回訪:昨天上午,記者駕車走訪了西安市內部分臨時停車位及固定停車場,絕大多數都能夠按規定收費。在雁塔路北段一大型超市停車場內停留11分鐘,離開時未收費。在育才路長安大學院內停留25分鐘,離開時保安收走臨時停車卡,示意“不收費”。在鼓樓廣場地下停車場停車10分鐘後駛出,出口收費處電子顯示屏顯示“停車10分鐘車費3元”,但收費員説“不到收費時間,不收費”。在革命公園東側停車場內,停留12分鐘,收費4元。門衛説,“這是公司投資的停車場,得按規定繳費。”在火車站地下停車場,停留8分鐘,離開時被告知收4元停車費。記者問男收費員為何不按照“火車站停車30分鐘免收停車服務費”的規定執行,對方看了看記者,打開欄杆説:“走!”在尚勤路路邊臨時停車位停車時,收費員預收4元錢,停留6分鐘後離開時,收費員將錢返還。

  新年願景:西安市機動車停放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説,目前,明城墻以內134個站點3295個公共停車泊位已經試行“無人值守,自助繳費”的全電子化繳費模式,同時通過推廣長安通、微信、支付寶、網銀、APP客戶端等線上支付方式,為逐步在全市實現公共停車全程電子化收費打基礎。西安市政府近日印發的《城市地下空間規劃建設利用三年行動方案》確定,為緩解停車難問題,西安市三年將開工建設2萬個地下停車位。每年利用市屬公園、廣場綠地等地下空間開工建設2個地下停車場。充分挖掘現有資源,指導全市中小學利用操場地下空間建設停車場,緩解交通擁堵與停車難。改善旅遊景區環境,每年啟動3個景區地下停車場項目,解決停車難問題。到2020年底,啟動600萬平方米以上單建式地下空間項目、3000萬平方米以上結建式地下空間項目。(記者 趙麗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