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高鐵難坐末班車? 西安加開地鐵保障夜間出行

2018-02-24 09:32:00|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下高鐵難坐末班車?

  

  西安加開地鐵,夜間出行有了保障。

  今年春節長假,西安熱度遠遠超過了往年。尤其是西成高鐵開通後,陜川兩省的遊客“你來我往”尤為密切,春運期間的車次覆蓋了早中晚,到達西安的最晚一趟車是次日零點。大夥的出行又該如何保障?

  2月23日,陜西省鐵路發送旅客人數持續保持在40萬以上。客流達到42萬人次,與昨天持平。其中,乘坐高鐵的旅客,預計發送16萬人次。目前,包括成都、上海、北京等熱門方向,都加開了夜間動車組列車,而部分車次在抵達西安後已經過了23點,甚至是零點以後。面對公交地鐵停運、計程車源緊缺的尷尬狀況,如何保證旅客出站能“走得了”,就成為了最亟待解決的問題。

  西安鐵路北客站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旭輝:“(今早)對公交、地鐵、計程車這塊進行了專門的安排,比如説在正常的營運之外,從昨天開始就加開了三趟車,最晚一趟到23點55分,大面積的旅客可以通過地鐵來疏散,如果出現旅客滯留,地鐵停運的話,公交公司準備了20輛應急車,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引導旅客上車進行疏散。”

  西安地鐵營運分公司表示,從2月22號開始到3月3號期間,地鐵2號線將在末班車之後,加開3趟固定時間發車的地鐵,最遠可到達會展中心站。

  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客運部副部長賈拴航:“23點30分加開一列車,運送乘客到達會展中心站;23點45分加開一列車,運送乘客到達南稍門站;23點55分,加開一列車,運送乘客到達鳳城五路站。”

  由於地鐵與高鐵一樣,都是在白天運營夜間維護,加開的車次首先要確保不影響白天地鐵的安全運行。

  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客運部副部長賈拴航:“加開工作整體會壓縮地鐵夜間的線路檢修,車輛檢修,還有設備設施的檢修,包括施工保養維護的一些時間量,增加了第二天運行的風險。我們地鐵和北客站高鐵站建立了常態化信息共享和聯動保障機制,在特殊天氣的情況,在一些高鐵晚點的情況下,由高鐵指揮中心和地鐵指揮中心進行聯繫,隨時根據客流的情況,加開我們的列車,運送旅客到達交通比較方便的地點。”

  記者了解到,另外,針對旅客夜間出行難的問題,西安鐵路北客站地區管委會與鐵路、公交、地鐵、公安等單位建立了應急保障微信群,通過信息共享確保運力的投入。以昨晚大客流抵達西安北站為例,加開的地鐵車次疏散了大部分客流,而公交則加開了3輛應急保障車來運送乘客。

  西安鐵路北客站地區管委會交通科科長賈龍亮:“計程車這塊,主要通過96716信息中心這塊調度計程車輛;另外,和駕駛員建立有一個微信群,群裏會把信息中心發佈的晚點信息全部發送到這個群裏,讓廣大駕駛員都知道這個信息,號召他們到北客站地區,參與到疏散乘客的活動中來。”(陜西廣播電視臺《都市熱線》記者 姜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