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地芳華 初心閃耀”延安紅色志願服務隊走進河莊坪小學

2018-03-07 16:16: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劉君慧): 3月6日下午,“ 聖地芳華 初心閃耀”延安紅色志願服務活動在陜西省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中心啟動。此次活動聯合鳳凰山革命舊址管理處、延安跨界大咖俱樂部等各個領域有志於研究、宣傳、弘揚延安精神的優秀代表與愛心人士,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組成“延安精神紅色志願者服務隊”來到寶塔區河莊坪小學,走進教室宣講延安精神,與師生面對面交流,傳承紅色基因,讓延安精神不斷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

    

    延安跨界大咖俱樂部為女教師贈送節日禮物(高風帆 攝)

    

    延安跨界大咖俱樂部企業家們為留守兒童分發學習用品(高風帆 攝)

  在莊嚴神聖的五星紅旗下,高亢激昂的國歌響徹整個校園,河莊坪小學的同學們為志願者們佩戴紅領巾、敬少先隊禮,讓大家重溫校園的美好時光。捐贈儀式上,延安精神研究中心和延安跨界大咖俱樂部的代表為師生帶去了書籍、頸椎枕、書包、文具等生活和學習用品。捐贈儀式結束後,來自延安鳳凰山革命舊址的講解員以及“中國精神 築夢延安”演講大賽獲獎選手代表走進教室,近距離的為全校師生宣傳延安精神,講述紅色故事。

    

    孩子們全神貫注聆聽演講(高風帆 攝)

    

    小選手代表李添慧為同學們演講《紅五星的囑託》(高風帆 攝)

    

    延安鳳凰山革命舊址的請解員也為同學們帶來了精彩的革命故事(高風帆 攝)

  王艷梅老師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今天收到暖心禮物很開心,精彩的宣講為師生們帶來了豐富的精神食糧,通過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故事形象,讓孩子們對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後的工作中,將會把延安精神滲透到教學活動中,讓紅色基因更好的傳承下去。”

    

    選手代表張黎為同學們演講《用延安精神建設美麗新區》(高風帆 攝)

  留守兒童劉妮聽了演講大賽獲獎選手代表張黎的演講,她表示,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好好學習,爭取考上寶塔新區的中學。”我們不會忘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輩們用鮮血換來的,長大後,我也要向跨界大咖俱樂部的叔叔阿姨們學習,懂得感恩、回報社會,用實際行動爭做延安精神的傳承者和踐行者。”劉妮説。

    

    活動現場合影留念(高風帆 攝)

  據了解,延安精神研究中心”聖地芳華 初心閃耀”紅色志願服務隊將繼續進軍營、進機關、進社區、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開展形式多樣、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延安精神宣講活動,弘揚延安精神、建設美麗延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