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為西安營商環境點讚 將在西安佈局國際學校和教育綜合體項目

2018-03-15 09:35:12|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俞敏洪記者李欣攝

  電影《中國合夥人》中,黃曉明飾演的成冬青為了夢想不懈奮鬥的勵志形象已經深入人心,他的原型就是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

  昨日(3月14日),記者在北京對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進行了專訪,他在對西安營商環境點讚的同時,還透露“一直想在西安做點事情”,表示將在西安佈局國際學校和教育綜合體項目,為西安構建國際化教育體系做貢獻。

  俞敏洪眼中

  奮鬥才是人生的常態

  出身農家的俞敏洪經歷過三次高考,第三次終於“超常發揮”進了北大。上大學後,就如《中國合夥人》中的成冬青一樣,因為生病休學。畢業後,他留校任教、參加考試、計劃出國。可是因為出國的錢不夠,“想掙點錢”的他走進了培訓機構。

  幹了兩三年之後,他覺得“這個領域好像來錢更快一點”,就在1993年自立門戶創辦了新東方。然後,新東方就發展到了現在——連續三年入選世界權威調研公司BrandZ“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榜單,成為品牌價值增長最快的十大品牌之一,居中國教育行業之首;集團業務涵蓋外語培訓、中小學基礎教育、學前教育、在線教育、出國諮詢、圖書出版等領域;2006年,新東方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國內第一家在美國上市、市值超百億美元的國際知名教育集團;在全國65座城市設立了77所學校、20家書店及850多個學習中心。

  任何成績的取得都不是偶然,正如最近在朋友圈中流傳的一首歌曲中唱到的:行囊亂了,身體倦了,頭依然高昂,別説世界太難,讓我走給你看。

  如此正能量的歌曲,詞作者正是俞敏洪,他説這源自於他激勵孩子的一句話“Youarebetterthanyouthink”,意思是“你比自己想得更好”。因為在他看來,奮鬥才是人生的常態。

  新東方在西安的經歷

  就是營商環境的最好證明

  都説越成功的人越努力,俞敏洪也是這樣,他專注教育事業,也關注各大城市的發展進程。對西安,更是青睞有加。“我上大學時就去過西安,對西安的印象非常好,之後每隔一兩年都會去一次,西安的所有山我都爬過,所有的古跡我都參觀過。西安的歷史文化資源非常豐富,所以在我看來,西安是中國唯一一個真正有古城風貌的城市。”俞敏洪説。

  他還注意到,近一年多來,西安的發展變化非常大。去年到西安參加活動時,他就發現整個城市非常乾淨,市民素質高很有秩序,遊客很多人氣足。“尤其是剛剛過去的春節,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簡直是刷爆了朋友圈,夜西安的美麗驚艷了國內外遊客,城市影響力和美譽度迅速提升,得到了各方好評。”

  談到西安的營商環境,俞敏洪舉了個例子。“我們新東方2002年進入西安,到現在已經有近40個教學點,年收入7億元。特別是去年以來,各方面進展非常順利,從未遇到過政府干擾或是影響企業發展的情況,這就是西安營商環境變好的具體體現。”

  教育資源吸引俞敏洪

  “想在西安做些事”

  當然,最吸引俞敏洪的還是西安強大的教育資源。近期,新東方就與西安市委、市政府進行了多方溝通交流。“我們打算在西安進行多維度發展,在國際教育、科技與教育結合以及高科技教育發展等方面有所投入,預計會有兩個大項目在西安佈局。”他表示,西安正在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大都市,還通過戶籍新政、人才新政等引進了大量海內外人才,所以,西安需要完整的國際化教育體系,以此來滿足各類人才的需求。這樣,大家才能在西安安心投資創業,紮根西安,與西安一同發展壯大。

  此外,俞敏洪認為,現在的孩子們也需要全面成長的優質環境。一個城市只把學科教育做好是遠遠不夠的,更要具備能夠為孩子們提供動手、動腦、體能等各方面能力提升的設施和場所。“因此,我們打算在西安打造一個教育綜合體項目。從目前溝通的情況看,西安市委、市政府非常歡迎這個項目,並表示會從政策到資源調配方面給予支持,我也對此充滿期待。”(記者 郭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