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舉辦“3·21世界睡眠日”義診宣傳活動

2018-03-22 16:56: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18年3月21日是第十八個世界睡眠日,為倡導人們正確的認識睡眠、重視睡眠,發現睡眠隱患,提高睡眠品質,3月2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病院專家在門診舉辦以“規律作息、健康睡眠”為主題的義診宣傳活動。

  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時間睡眠日”義診活動現場(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 供圖)

  此次義診活動,為了加強廣大群眾對睡眠重要性的認識,活動採用網絡直播、現場諮詢、問卷調查、發放科普手冊、名家講堂等方式,旨在為每一位睡眠障礙患者及時答疑解惑,共接診患者300余人,發放科普宣傳手冊500份,現場睡眠品質評估50人。

  據了解,隨著生活節奏加快,睡眠障礙成為大多數人存在的顯性問題,無法保證良好的睡眠品質,往往對正常生活造成不可小覷的影響。鼾症俗稱睡覺打鼾,因人們對其認識度不足,是最容易忽視的睡眠疾病,不僅降低睡眠品質,還可誘發各種心腦血管疾病。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病院專家組針對患者的鼾症,失眠等睡眠障礙疾病做了詳細、耐心的諮詢解釋及相應健康指導,加深了人們對睡眠障礙防治知識的了解,提高了規律作息的自我管理能力。

  義診現場(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 供圖)

  睡眠日之際,除義診之外,西安交大二附院還發表了相關健康科普文章五篇:《不只是打呼嚕,還有很多症狀需要做睡眠監測》、《莫讓呼嚕傷了孩子的顏值》、《手機·生物鐘·睡眠你所不知道的奧秘》、《打呼嚕的尷尬與危害》,以及《兒童睡眠呼吸障礙要重視》被健康時報收錄專訪。醫護人員先後在長慶油田義診、西安後宰門小學科普講座。此次睡眠日義診活動,從3月12至21日,以第十八個世界睡眠日“規律作息、健康睡眠”為主旨,倡導人們重視睡眠,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

  義診結束後,耳鼻喉科主任任曉勇表示,睡眠醫學是一門快速發展的交叉學科,涉及耳鼻喉科、呼吸科、神經科、精神心理科、口腔科、小兒科、心血管科、內分泌科等多學科相互交叉融合,根據《國際睡眠障礙疾病分類》顯示,外在或內在因素導致的睡眠疾病多達90余種,睡眠障礙問題引起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供稿 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 陳勃言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