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沿黃生態城鎮帶工程推進會暨頂層設計規劃啟動儀式在韓城舉行

2018-03-23 17:09: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3月21日上午,由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下簡稱“陜西省發改委”)主辦,韓城市人民政府承辦,陜西省體育産業集團有限公司、陜西長安航空旅遊有限公司協辦的服務“三個經濟”發展,建設沿黃生態城鎮帶工程推進會暨頂層設計規劃啟動儀式在韓城召開。韓城市委常委、副市長張新莊出席並致辭,陜西省鐵路辦副主任杜增權等陜西省發改委相關領導以及陜西省住建廳、陜西省交通廳、陜西省林業廳、陜西省水利廳、陜西省旅發委、陜西省國資委、陜西省體育局、韓城、渭南、延安、榆林市政府代表;陜西省交投集團、陜西體育集團、陜西長安航旅代表;中國建築西北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相關負責同志共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沿黃生態城鎮帶工程推進會現場(陜西體育産業集團 供圖)

  會上,張新莊在致辭仲介紹了韓城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沿黃生態城鎮帶建設情況,並就韓城貫徹“五新”戰略,優化沿黃産業佈局,整合沿黃旅遊資源,打造黃河最美在韓城沿黃生態景觀,全面推進集生態文明、城鎮化特色、文化旅遊、區域合作為一體的“一小時”經濟圈,加快沿黃生態城鎮化建設作了詳細介紹。這也是切實落實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要求,推動沿黃沿線産業轉型升級和多元化發展的具體措施,對推動黃河旅遊、帶狀旅遊目的地規劃與建設以及推動黃公路沿線脫貧攻堅,實現致富具有積極作用。

  杜增權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沿黃生態城鎮帶工程”是陜西省委、省政府準確把握“追趕超越”定位、切實踐行“五個紮實”要求和大力發展“三個經濟”建設的一項重大舉措,也是推進西部地區基礎設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構建富有陜西特色的現代化經濟體系的一項具體行動。他希望,各廳局單位及有關部門做好規劃銜接工作,本著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精神,共同推動沿黃城鎮帶統籌建設。具體抓好以下幾點工作,一是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來,做到行動與目標相統一;二是希望各單位制定好項目落地的具體標準,使項目推進有據可依;三是規劃設計要充分體現沿黃沿線各地的歷史文化與城市特色;四是項目最終設計方案出來之前,各單位規劃建設注意避免與總體規劃相衝突。陜西省發改委將做好統籌兼顧,做好具體工作的指導與安排,合力推動項目建設,共同為陜西省大力發展“三個經濟”,在追趕超越中實現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後,陜西體育産業集團組織設計單位實地考察了項目局部概念規劃重點片區韓城歷史文化段及秦晉大峽谷韓城段。( 供稿 陜西體育産業集團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