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傳播陜西新形象 第三屆絲博會籌備工作全面啟動

2018-03-28 15:53: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李妍):2018年3月28日,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絲博會”)全國籌備會在西安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商務部、中國僑聯、全國工商聯、中國貿易促進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主辦部委司局有關負責人,全國30多個省市區政府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全國籌備會現場(陳嵐 攝)

  籌備會議上,絲博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陜西省會展中心主任李建義通報第三屆絲博會籌備工作進展情況並對總體方案作以説明;參會人員共同討論研究了《第三屆絲博會總體方案》及有關工作方案。執委會副主任、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薛建興做總結講話。

  65種語言面向全球傳播彰顯國際化盛會

  李建義表示,本次籌備會上正式宣佈第三屆絲博會的主題調整為“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三個“新”字從三個維度體現了本屆絲博會的主題主旨。全面聚焦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發展,以企業為主角,為企業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和服務方案。大會的6大類、39項論壇和會議活動,涵蓋了經貿、人文、投資、科技、金融等多個領域。”

  同時他再次強調,本次大會的國際化傳播方面將充分運用65種語言面向全球進行新聞傳播,真正體現絲綢之路經濟風向標,“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會議精神貫徹者、落實者的角色定位。

  對標國際化專業化展館設置

  據了解,本屆絲博會展覽展示改變以前按地域設館的模式,不再按中外國別、省別、地市劃分展區,而是根據市場需求,按産品類別和産業類別實行跨國界、跨區域、跨省市的專業展。同時創新現場廣告發佈形式,通過設置裸眼3D視頻、LED滾動大螢幕等現代科技裝置,綜合利用聲、光、電等展示手段,對行業龍頭企業、各省區市及省內各市區各類高新園區、保稅區及工業園區進行密集宣傳。科學佈局,打造高端、大氣的展覽環境更加有利於培養專業觀眾,有利於産業鏈的上下游貫通,促進國與國、省與省、市與市之間企業的合作交流。

  企業和專業觀眾當主角

  作為參展國家和地區企業搭建的開放平臺,2018絲博會通過優化證件辦理、改進場館門禁系統、在合作交流館搭建720平方米的免費企業活動平臺、免費共享汽車等多種方式為參展企業和專業觀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讓企業和專業觀眾能夠把絲博會當作自己的主場,推介各自産品,當好展會主角。由於是首次實行專業展館邀請專業觀眾的方式,因此歡迎專業觀眾提前報名預約參觀展會。

  隨後,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西部開發司司長趙艾的發言上指出,經過前期的多次溝通和實地工作考察,發現本屆絲博會的籌備工作還是非常紮實的。同時希望執委會能夠從以下四個方面再次加強細化工作。首先,希望接好天線。這裡的天線是指深入貫徹執行黨的各項精神,尤其是圍繞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一帶一路” 倡議,體現在籌辦和舉辦本屆會議的各個方面工作中。其次,搭建紮實平臺。本屆絲博會,陜西要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中,切實將絲博會搭建成國際合作新平臺要求。借助絲博會的舉辦形成國際合作、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驅動的國際化交流平臺。第三,提升品質。高品質的會議,有利於貫徹落實新的發展理念,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第四,展示新貌。

  執委會副主任、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薛建興在總結發言中表示,第三屆絲博會籌備工作自2017年6月啟動以來,各項籌備工作紮實推進,成效顯著。目前,第三屆絲博會報備工作已順利完成,各項籌備工作全面啟動。大會的各項論壇和活動方案基本確定,招展組展、新聞宣傳、信息化建設和邀請接待工作已全面啟動。同時,他表示,歡迎全國各省市、自治區以及全球的企業來到陜西參會,使廣大企業能夠利用絲博會這一國際化平臺,進入絲博節奏,享受絲博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