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成立儀式暨第一屆陜西省農産品國際推介會召開

2018-04-03 14:54: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近日,由陜西省供銷合作總社、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陜西供銷企業集團有限公司、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承辦,國勵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以下簡稱“商會”)成立儀式暨第一屆陜西省農産品國際推介會在西安舉行。

  

  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現場

  陜西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主任、陜西供銷企業集團董事長楊效宏,陜西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副主任、陜西供銷企業集團總經理武靜元,陜西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處長郭林祥共同為商會揭牌並致辭。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為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的成立發來賀信,同時發來賀信的還有陜西省僑商聯合會、美國大西北總商會、澳大利亞陜西總商會等海外30多個國家商會或協會,以及陜西省廣東商會,陜西省泉州商會等50多個國內商會或行業協會。

  

  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揭牌儀式

  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黨組書記程勉貴,陜西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副主任、陜西供銷企業集團總經理武靜元在隨後的第一屆陜西省農産品國際推介會上致辭;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王運林等領導以及英國、俄羅斯、加拿大、新加坡、日本、法國、德國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協會、商貿、投資、物流等國際經貿領域相關人士會同來自陜西省內的廣東商會、泉州商會、供銷系統等領域2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成立大會。

  在商會成立儀式上,商會成員單位共同討論通過了《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章程》、《商會會費收繳管理辦法》和《商會理事、監事選舉辦法》,同時還選舉了第一屆理事會理事、監事會監事。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共徵集會員156家,均為單位會員,其業務內容涉及蘋果、獼猴桃、茶葉、糧油等主導農業産業。

  按照民政廳要求和商會章程規定,商會設理事會單位51家,常務理事單位17家,設立監事單位3家。陜西省供銷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靳教習當選商會會長,國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麟當選執行會長,陜西金橋果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建社、白水縣潤泉現代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躍國、陜西供銷集團銅川高垣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峰等10位企業家當選商會副會長,國勵文旅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成蘇寧當選商會秘書長。

  

  陜西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主任、陜西供銷企業集團董事長楊效宏

  楊效宏在講話中表示,陜西是多種特色農産品的主産地,具有明顯的地域和資源優勢。陜西省農産品進出口商會的成立,既是陜西供銷系統落實“五新”戰略,搭建對外交流合作平臺的具體實踐,也是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供銷社綜合改革、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商會的成立,對陜西農産品走向國際市場、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具有重要的意義。他要求,商會要依法依規、加強制度建設,將為會員企業提供農産品進出口信息諮詢、會務展覽、人才引進等“優質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快培育特色業務,連接區域、國內和國際三方市場,為推動陜西“三農”工作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出新的貢獻。

  

  陜西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副主任,陜西供銷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武靜元致辭

  武靜元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陜西省供銷合作總社以服務三農為宗旨,在陜西省僑聯、陜西省貿促會、陜西省會展中心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積極搭建為農服務綜合平臺,暢通農産品銷售渠道,帶領農民跨越生産與市場、發展與致富的“最後一公里”,為農業增産、企業增效、農民增收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黨組書記程勉貴致辭

  程勉貴在致辭中表示,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以下簡稱“陜西省僑聯”)作為陜西對外聯絡的窗口單位,擁有大量海外僑胞、僑商資源,始終堅守以服務華僑為核心理念。為幫助華僑企業深入中國、幫助中國企業走向世界,解決供應鏈、銷售鏈、定制化生産需求、跨境物流、採購品質、進出口手續辦理、匯率風險等諸多問題,充分發揮陜西僑聯紐帶優勢,拉動國內企業與海外僑企商業活動,為跨境貿易涉及的各個商務活動環節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務,促進陜西省農産品産業升級、加快農産品流通、擴大農産品出口貿易。

  

  美國大西北總商會會員企業美國佘氏公司與陜西寧陜縣秦南菌業科技有限公司簽署香菇大宗採購協議

  在隨後的專場推介會及簽約儀式上,與會的國內外各方分別對自身服務平臺、優質農産品、採購投資意向及陜西省僑聯打造的絲路聯僑跨境電子商務平臺等進行了專場推介。

  現場舉辦的陜西省農産品國內外採購專場簽約儀式上,美國大西北總商會會員企業美國太平洋投資集團,美國佘氏漢昌公司、美國佳美實業公司等國際客商先後與陜西各區縣農業企業簽訂了蘋果、花椒、香菇、木耳、茯茶、酥梨等農産品採購協議。

  據悉,商會下一步將重點篩選和扶持行業龍頭企業、行業分會及專業委員會建設、農産品進出口貿易平臺、絲路沿線國家商務推介、國內口岸貿易渠道建設、國際交流與合作、農産品出口産業孵化園等,統一建立陜西省農産品行業標準、出口標準以及可追溯系統等方面全方位發力,為陜西優質、特色農産品走出國門做出積極努力與探索。(文\圖 成蘇寧 編輯 李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