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安康漢陰清明小長假迎來春季旅遊高峰

2018-04-09 15:19: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遊人在漢陰縣拍照留念

  踏青感受美好生活。“三秦踏青,首選漢陰”,陜西省安康市漢陰縣春季旅遊高峰在清明小長假如約而至。

  4月5日,央視記者直播鳳堰古梯田春耕。傍晚,我的農家客棧預訂房間被“搶”。漩渦鎮幹部小陳忙活2個多小時,為我和同事聯繫到一間大床房。

  真的“一房難求”?“主家”孫啟兵説,二樓四個房間接待遊客住宿,儘管不提供用餐服務,但3月開始,每個週末都是滿的。走出孫家,不大的孫家灣,幾乎每家門前都停滿了小汽車,幾家農家客棧的院子裏還停著旅遊大巴。“今天我這住了30多位客人,還幫十幾起子客人幫忙安排了住宿。”楓林客棧老闆話語中滿是興奮。

  整個堰坪村全住滿了!堰坪村支書兼村委會主任黃髮艾説,全村有農家客棧26家,加上四、五十戶能接待遊客住宿的農戶,總共能接待千把人住宿。漩渦鎮尹副鎮長介紹,“不止是堰坪村住滿了,東河、田鳳、茨溝等其他鳳堰古梯田核心景區村也都住滿了,鎮賓館和旅社也都住滿。”

  

  遊人用鏡頭記錄漢陰縣美景

  回到住處,見來自山西運城的王先生和李女士在加孫啟兵的微信,讓其隨後發插秧、打谷時節圖片報信,以便他們正好點上來。臨了,王先生支招:“每間房加張床,兩人住更方便,把這客廳也作為客房,配上洗漱用品和拖鞋,方便遊客,更增收入!”

  什麼吸引你們還要來鳳堰?王先生這樣作答,“梯田四季有美景,春天油菜花錯落有致,花水交映展畫卷;夏天插秧,早晚景不同,夕陽下勞動場景很美;秋天,金黃稻浪色彩豐富。鳳堰雲海流動飄逸,磅薄大氣,最吸引人。搞攝影的最喜歡這!”

  4月6日,天還沒亮。王先生一行4人,就起床了,趕著拍日出。我們剛出門,就見幾個人圍著摩托三輪買饃。“外地遊客都喜歡我的‘老面饃’,今天八百多個不夠附近農家客棧買,多一倍看夠賣吧!”堰坪村四組鄒宗林滿是自豪地説。買饃的農家樂老闆也很驕傲,“原來‘叫花岩’底下躲叫花子,現在岩上滿是觀景遊客,岩下停滿小橋車。”

  走近叫花岩觀景臺,王先生一行正和一眾遊客興致勃勃地在東邊拍鳳堰雲海,看見我過來,王先生“抓差”讓我拍他們和雲海的合影。觀景平臺上,滿是拍晨光中梯田的遊客。岩下,一些群眾在路口賣竹筍、臘肉等土特産,吸引到遊客駐足選購。

  走進堰坪梯田中,“色友”搶拍梯田春耕,遊客也以此背景留影。來自湖北十堰的鮑女士,借過農婦的背籠自己背上,擺出各種POSE留影。

  

  漢陰縣美景

  4月6日上午,央視直播結束,在從堰坪村返回縣城的一個半小時中,央視記者與我們相遇。當天到鳳堰古梯田的車輛,有近700輛小汽車和3輛旅遊大巴。

  從漢陰縣旅發辦了解到,踏青遊的熱點不只是鳳堰古梯田,花果、龍嶺和雙河口古鎮等地同是熱點,沈氏家訓展覽館、三沈紀念館和烈士陵園、龍崗公園備受遊客青睞,兩合崖廟會也吸引了不少遊客,漢陰縣清明小長假共接待旅遊7.9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286萬元,分別增長8.53%和6.75%。(文/圖 余龍全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