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淩馬拉松:以開放精神迎五湖四海跑友

2018-04-16 18:01:1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瑩):鑼鼓隊、機器人啦啦隊、武術表演……2018楊淩農科城國際馬拉松工作人員用各種方式為參賽選手加油鼓勁,熱情開放的精神使遠道而來的客人們感到賓至如歸。

  雖然在國內眾多城市馬拉松比賽的夾擊之下,楊淩馬拉松的知名度還有待提高,但是作為陜西省內唯一由中國田徑協會認定的“銀牌賽事”,楊淩馬拉松的農科特色和熱情服務,受到了參賽選手的廣泛好評。

  4月15日,2018楊淩國際馬拉松如期而至。這是自2015年來,楊淩第四次舉辦國際馬拉松賽,每一年的主題都與農科城有關,“生態”“綠色”成為了楊淩馬拉松的關鍵詞。正因為如此,2017楊淩農科城國際馬拉松同時榮獲中國田徑協會授予"銀牌賽事"稱號及"自然生態特色賽事"稱號。

  作為首個國家級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楊淩自身也涌現出了一批知名的綠色農産品與食品。本屆楊淩馬拉松設置免費早餐區為楊淩展示自己的特色食品提供了一個舞臺。旗花面、麻花、桑葚果汁、牛骨湯,琳琅滿目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賽場西側的早餐區域在比賽當天一早就排起了長隊。

  鄧勇是來自四川的一位警察,他獲得了今年新增的中國警官馬拉松賽中賽冠軍。他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楊淩馬拉松很細心,很週到,還特意提供了早餐。”鄧勇表示,自己參加過幾十次馬拉松,包括武漢馬拉松、天津馬拉松和四川省內的馬拉松,但是提供早餐還是第一次遇到。

  

  中國警官馬拉松賽選手張桓接受採訪(宋佳 攝)

  來自蘭州的警察張桓今年已經60歲了,這是他第三次參加楊淩馬拉松,他此次參加的是中國警官馬拉松賽。他説:“楊淩的空氣很好,賽道很漂亮,觀眾也很熱情,讓人來了還想來。”

  楊淩馬拉松的熱情程度從啦啦隊的設置可見一斑,由楊淩區總工會鑼鼓隊、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武術協會、機器人啦啦隊等組成的助威方陣,沿途為選手加油吶喊。鑼鼓隊成員王大蘭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看著年輕人跑,我心情也變得年輕起來。”據了解,楊淩區總工會鑼鼓隊每年都會來為馬拉松賽事加油助威。

  

  楊淩區總工會鑼鼓隊為選手加油(宋佳 攝)

  像這樣能夠體現楊淩馬拉松貼心週到的細節還有很多,比如要求所有酒店延時退房時間到下午3點,讓參賽選手們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比如起跑儀式不致辭、不講話,直接鳴槍開跑,使選手能夠在熱身後的最好狀態下開跑;比如派出來自陜西中醫藥大學的150余名專業康復師,在全程和半程馬拉松終點各設一處賽後恢復區等。

  2017年4月,國家批准成立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楊淩片區,楊淩成為全國唯一以農業發展為主要特色的自由貿易區,迎來了新的歷史機遇,需要更多的對外交流。

  在此情況下,陜西省內唯一由中國田徑協會認定的“銀牌賽事”——楊淩農科城國際馬拉松賽以精心籌備的賽事組織,細緻週到的賽事服務,贏得了社會各界及廣大跑友的廣泛讚譽,無疑為打造楊淩對外形象,促進楊淩對外交流起到了潤物無聲般的幫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