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今年力爭減少600處地質災害隱患點

2018-04-17 09:40:14|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4月16日,記者從2018年全國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視頻會上獲悉,針對今年降雨偏多、地質災害防治形勢嚴峻的現狀,陜西省國土資源廳積極部署地質災害防治工作。今年,陜西省將實施“消點減量”以及隱患點“三年滾動清零”行動,逐步實現地質災害隱患點“新點不增、老點下降”。

  陜西是我國地質災害較嚴重的省份之一。陜西省現有地質災害隱患點11736處,威脅9萬多戶、50.3萬人的生命財産安全。根據氣象部門預測,2018年陜西省降雨比往年偏多,尤其陜北北部較往年偏多5成至1倍,陜北南部偏多2成至5成,地質災害防治形勢十分嚴峻。

  此前的3月15日,陜西省國土資源廳召開了全省地質環境管理暨地質災害防治工作視頻會,對全年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指導各市陸續發佈地質災害防治方案。同時,我省對4月11日至12日的汛前首場透雨防災工作,超前預警、及時安排。全省未發生人員傷亡,防治形勢總體平穩。

  當前,陜西省即將進入汛期,省國土資源廳將進一步按照防、避、治相結合的原則,全面加強地質災害防治。今年,我省將從“縱橫”兩個維度進一步構建地質災害防治新機制。縱向上,完善“推好市、抓好縣、夯實鄉”的管理機制;橫向上,完善以四大體系為核心、以高標準“十有縣”為主要內容的隱患點調查認定、監測預警、預防規劃等防災減災救災內容。省國土資源廳將在銅川進行省級層面防治新機制試點。

  今年,陜西省還將通過治理舉措,實施“消點減量”行動,力爭減少不少於600處地質災害隱患點。同時,陜西省還將開展不少於3490次的應急演練,提升群眾應急避險能力。(記者 喬佳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