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賽鳴槍開跑

2018-04-21 19:28:0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吳宇婷): 2018年4月21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體育局、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共同承辦2018西安(華潤置地)城墻國際馬拉松賽(以下簡稱“城馬”)在西安城墻上鳴槍開跑。本屆賽事,共有來自中國、美國、韓國、澳大利亞、法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英國、德國、哥倫比亞、泰國、烏克蘭等32個國家及地區的5000名跑者參賽,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出席活動,併為比賽鳴槍發令。

  

  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左四)出席此次賽事(田琦 攝)

   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賽作為全國體育旅遊金牌賽事和陜西省體育品牌賽事,從1993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3屆,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賽自革新十三朝品牌規劃後,口碑與美譽度逐年提升,受到跑者的熱捧。

   本次比賽獲得男子和女子半程馬拉松賽前三名的均來自於中國,男子前三名是邱旺東(01:07:56)、邊岐(01:11:11)、黃印斌(01:14:33),女子前三名是馮超傑(01:28:14)、朱娟(01:36:34)、陳穎(01:38:00)。獲得男子和女子13.7公里前三名的也均來自於中國,男子前三名是汪濤(00:41:37)、何富軍(00:45:03)、孔祥龍(00:45:56),女子前三名是蹇穆華(00:51:02)、肖晶(00:51:02)、韓改娟(00:58:04)。

  

  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5000名跑者參賽(田琦 攝)

  2018年西安城馬賽事將西安最新的硬科技成果搬上古城墻。西安近年來著力打造“世界硬科技之都”,在城市的各個領域掀起了高新科技的創新應用。米磊、唐淩等100位西安科技的代表人物還組成“西安科技領跑團”,共同體驗西安城墻馬拉松。“這次組織‘西安科技領跑團’,一方面是希望讓科技領跑城馬,讓來自全世界的跑者在體驗濃郁歷史氛圍同時,感知西安國際大都市的科技氛圍。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更多人加入跑步陣容中,感受運動魅力。”米磊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中科創星創始合夥人、聯席CEO米磊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段曉蕊 攝)

  本屆賽事通過創新融入硬科技元素,獨創性地引入了區塊鏈技術,將運動員比賽數據信息登記到區塊鏈上,為所有參賽運動員頒發全球首張馬拉松區塊鏈完賽證書。利用區塊鏈的加密屬性可以有效保證跑者個人的比賽成績永久可靠,選手們可以在賽後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通過活動成績查詢頁面https://ziggurat.cn/xian-marathon/search查詢自己2018西安城墻馬拉松的完賽成績。據紙貴科技創始人唐淩介紹,目前,將該技術用於馬拉松賽事,在全球範圍尚屬首例,本屆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將成為全球馬拉松區塊鏈技術應用的首發賽事。

  除此之外,子彈時間、3D體感試衣鏡、魔鏡、茄子科技、靈動臂環智慧玩具套件等豐富多彩的硬科技項目,讓跑者在體驗濃郁歷史氛圍同時,還能直觀了解到西安硬科技發展成果。除此之外,城馬組委會還攜手咕咚,開展“西安城墻線上馬拉松賽”,發揮網絡科技優勢,讓無法到場參賽的跑者,一同感受城馬的氛圍。

  

  獨具漢文化特色的完賽獎牌(吳宇婷 攝)

  作為在古城墻上開跑的馬拉松賽,西安城墻馬拉松更是西安對外進行城市宣傳的燙金名片。西安作為十三朝古都,具有十分深厚的歷史沉澱與文化底蘊。同時,賽事還邀請到雅典馬拉松組委會副主席阿波斯托洛布羅斯. 達基斯觀摩賽事。此次來到古城西安,他不僅觀摩賽事,同時還出席了有著“天下第一禮”美譽的城墻入城式。兩座舉世聞名的歷史名城,通過馬拉松運動交織在一起,兩座城市、兩場賽事的的對話,為國內的跑者們搭建起了一座相互溝通、相互交流的橋梁。

  在跑者服務方面,今年城馬更是為參賽選手提供了更加貼心、週到的賽事服務。賽道上從5km起,每間隔1km就設置有一個水站,為選手們提供充足的飲用水及海綿,幫助選手們消暑降溫。在補給方面,增加了西安特色小吃,讓遠道而來的全球跑者,上城墻、跑城馬還能品嘗到西安的特色小吃。

  完賽獎牌與參賽號碼布是跑者們珍惜留存的參賽紀念,組委會在南門外廣場嘉年華為選手們提供有獎牌刻字與號碼布塑封服務,幫選手們將參賽的紀念更好地保存起來。同時,各色企業展位也吸引跑者們頻頻駐足參與互動。同時,現場的各色合影造景也引得跑者們競相合影。

  全面升級的城墻馬拉松賽,為了更加形象生動的展現現代西安,組委會特別邀請On Air樂隊傾力製作《閃耀西安,讓愛奔跑》原創歌曲,讓城墻馬拉松首次擁有主題曲。歌曲在賽前一經發佈便受到廣泛關注、好評如潮。同名手指舞還榮登抖音APP熱門內容單元,同名肢體舞也受到網友們的一致好評。音樂平臺上,金牌音樂製作人Young Mai親自作曲受到不少粉絲追捧,男女搭配的動聽歌聲成為國內外跑步圈的熱門話題。

  據了解,為了體現賽事人性化,此次城馬主辦方特別製作2018西安(華潤置地)城墻國際馬拉松賽版長安通卡,讓每一位有幸登上城墻的參賽選手都能留下這張獨一無二的的紀念。同時,主辦方還在未中簽的跑者中以抽籤形式選出100位助威跑者,登上城墻感受城馬狂歡氛圍,為城馬跑者加油助威,並邀請參賽跑者的親朋好友,一起登上城墻加油助威。

  

  “夢想1公里”(段曉蕊 攝)

  與此同時,本屆賽事繼續延續有愛的公益內涵。賽事現場共30位殘疾人跑者在夥伴的幫助下,共同完成了夢想1公里的賽程。30名選手從出發,到衝線,再到登臺領獎,通過1公里的賽程,體驗馬拉松賽事全部流程,通過親身參與,感受到體育運動帶來的樂趣。賽事組織者表示,通過“夢想1公里”公益項目的設置,讓更多懷揣踏上賽道夢想的殘疾朋友圓夢,切身感受到馬拉松運動的魅力,旨在通過一公里的賽程,讓殘疾朋友有機會參與到馬拉松運動中來,有機會與普通人一樣,享受到競技體育的樂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