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託歷史文化資源和農業景觀 白鹿倉煥發新活力

2018-04-24 17:0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白鹿倉房車營地(白鹿倉景區 供圖)

白鹿倉箭庭映水(白鹿倉景區 供圖)

白鹿倉民國火車(白鹿倉火車 供圖)

白鹿倉水車歌謠(白鹿倉景區 供圖)

    白鹿原•白鹿倉景區位於灞橋白鹿原狄寨北路,南旺秦嶺、北眺渭水、西瞰古城、東覽鄉村。該項目以白鹿原地區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為依託,提出“一倉兩園三營地”為建設內容,即白鹿之倉民俗文化園區、白鹿倉文博園、白鹿遊樂園、航空飛行營地、溫泉房車營地、運動體驗營地。項目2016年3月開工建設,目前一期已建成運營,二期正在加緊建設之中。其中一期佔地面積200畝,總投資4億元。主要建設“白鹿之倉”民國村落建築3.2萬平方米,包含民國村落、陜南水街、陜北村落和酒吧街。完成烽火臺、城墻主入口及次入口、泛光照明,建成木作景觀4處,磚雕景觀23處,單體四合院1座和水系等景觀。

  白鹿倉二期項目是在白鹿倉項目基礎上後續開發的項目。二期佔地面積約670畝,計劃總投資10億元,項目規劃佈局白鹿之魂民俗博物院、白鹿倉老年公寓、白鹿倉婚禮婚慶園、熱氣球飛行營地、房車營地、地下停車場、白鹿倉溫泉主題酒店及特色民宿等內容。該項目主要依託白鹿原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和怡人的農業景觀,建設集歷史文化旅遊、休閒旅遊、趣味旅遊、生態旅遊于一體,打造西安周邊都市居民休閒避暑、農業教育、農業體驗的絕佳首選之地,讓遊客既能感受白鹿原厚重的歷史文化,又能體驗園內休閒的娛樂活動。

  亮點一:白鹿之倉

  關鍵詞:民俗文化 

  白鹿之倉是景區整合區域文化資源,以保護和傳承地方特色為目的,以民俗文化體驗為核心,通過高水準的規劃和精心的院落建築設計,營造的民俗文化歷史場景,物景天華,包羅萬象。建築以“匠人木作”為特色,423棟民俗建築由專業工匠按照傳統建築方法而建,融合了陜北、關中、陜南等風格特色,配合美食、互動、體驗、演藝,打造全方位的傳統民俗文化體驗地。

 亮點二:航空飛行營地

  關鍵詞:熱氣球體驗

  白鹿倉景區航空飛行營地最大的亮點就是可以體驗熱氣球飛行,飛行空域直徑為10公里,高度500米,可穿越白鹿原盡覽千年古城的城市與鄉村、古樸與現代交融的壯麗美景。為了引領國內熱氣球旅遊休閒活動,景區斥資300萬元購進3顆熱氣球及其配套設備,作為常設遊玩項目對外開放,並在景區內開闢200畝草坪作為飛行營地,百米高空的“白鹿之眼”臨空俯瞰,讓遊客全視角體驗醉人風光。

  亮點三:溫泉房車營地

  關鍵詞:住房車泡溫泉

  2017年6月,景區為房車營地項目訂購的首批房車運抵白鹿倉項目指揮部,房車營地項目的建設正式拉開帷幕。整個營地計劃配置50余輛房車。建成後,每輛房車將配備獨立庭院,庭院中生活設施齊全,並配有溫泉泡池。同時,為了滿足遊客的不同需求,營地設有VIP營、商務洽談營、情侶營、親子營、聚會營等多種類型。

 亮點四:運動體驗營地

  關鍵詞:時尚運動、另類體驗

  運動體驗營地規劃由冰雪冰雕世界、慢步道及時下風靡全球的時尚運動,如酷跑、滑板等多種項目組成。同時,為兒童提供主題樂園等遊樂設施,體驗全民運動,享受健康生活。(供稿 白鹿倉景區 編輯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