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西安戲劇節精彩開幕 火熱五一小長假

2018-05-01 20:0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4月29日的大雁塔南廣場上,一群3米高的“巨人”吸引了遊人和市民圍觀,引發陣陣笑聲。這些“巨人”是圍繞“第七屆西安戲劇節”的一項重要藝術創作。在過去的半個月中,26位西安市民與4位來自澳洲Snuff Puppets劇團的藝術家,共同設計創作了出這7隻具有西安元素的巨偶,這也是西安首次邀請國外藝術家來到本地,與市民一同進行公共藝術創作。

  

  巨型人偶與西安市民“互動”(譜時攝影 供圖)

  隨著戲劇節戶外單元等戲劇活動的火熱開展,第七屆西安戲劇節將在陜西大劇院、西安音樂廳為全國觀眾帶來不間斷的戲劇盛宴。來自8個國家和地區,20部劇目,50場演出,70多場公共戲劇活動,填滿西安的4月至8月。

  

  經典原版歌舞劇《貓Cats》劇照(譜時攝影 供圖)

  本次戲劇節分為劇場展演單元(國際、國內)和公共戲劇活動單元(戶外公共演出、戲劇講座、論壇、工作坊)。世界經典原版音樂劇《貓》,劉震雲小説改編的話劇《一句頂一萬句》、曹禺劇作《原野》、斯拉法的下雪秀、立陶宛OKT劇團演繹的莎翁名作《哈姆雷特》等眾多戲劇演出,將在接下來的四個月中將驚艷古城。

  

  第七屆西安戲劇節啟幕(譜時攝影 供圖)

  “城墻若是四面臺”這句標語,詮釋了本屆戲劇節與往屆的不同,從戲劇藝術發生的空間上,突破劇場空間界限,把戲劇帶到公共廣場、學校、書店等文化空間;從藝術形式上,關注戲劇和舞蹈、音樂、中國傳統文化的跨界,讓戲劇藝術的邊界更加寬泛多元;在全國影響力方面,與西安著名景區聯合呈現戲劇演出和活動,將藝術與旅遊相結合;在本地影響力上,將公共藝術活動作為重點,邀請市民廣泛參與戲劇活動,製作西安元素的戲劇作品,邀請國內外優秀團體和導師對西安市民和本土藝術家開展對談、講座、工作坊,讓戲劇藝術感染更多市民,也讓當代的戲劇藝術成為西安吸引外地遊客的城市名片。

  

  西安市民與澳洲Snuff Puppets劇團藝術家共同創作巨型人偶(譜時攝影 供圖)

  除此之外,西安戲劇節的戶外單元還邀請了來自國內外的多組當代藝術表演團體:IPS表演研究所即興肢體互動表演《穿過你身體的霧》、李思遙戲劇工作室展演《點到線·自便》、Canttouch Lab新媒體藝術《幻影RGB》、弗拉門戈舞蹈工作坊、法國旅行家劇團等。這些有趣新潮的互動表演,市民遊客都可以在大雁塔南廣場免費觀看。(供稿 西安音樂廳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