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絲博會按産業設館 打造國際化經貿交流合作盛會

2018-05-01 20:0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第三屆絲博會”)將於5月11日至5月15日在西安舉行。在場館設置方面,第三屆絲博會將一改按地域設館的模式,對標國際品牌展會,按産品類別和産業類別設置跨國界、跨區域、跨省市的專業展館,打造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的經貿交流盛會。

  據了解,本屆絲博會共設置兩個主會場,分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和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其中,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設置1個合作交流館和4個産業館,用於展覽;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設置1個特色産品館,用於展銷。

  合作交流館(A館):主要展示主賓國整體形象,重點優勢項目,開展國際合作;展示主賓省(市)、主題市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取得的巨大變化,展望東中西部省份在新時代新起點上繼續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的美好前景。

  1號産業館(B1館):主要集中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中國各省區市在航空電子技術及設備、衛星導航及北斗應用、航空精密製造及裝備等領域的最新技術和産品。

 2號産業館(B2館):主要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中國各省區市在智慧製造、工業機器人、人工智能、高檔數控機床、軌道交通、鐳射産品、高端裝備等領域的最新技術、新産品和新成果。

  3號産業館(B3館):主要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中國各省區市在水治理、垃圾處理、空氣凈化、節能電機等節能技術和環境保護領域的熱點技術與産品,以及核能、太陽能和儲能等綠色能源方面的最新産品與技術;展示國內外能源化工産業、新能源産業、新能源汽車産業的發展現狀和前景;展示有色冶金、建築建材等産業創新發展成果。

  4號産業館(B4館):主要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中國各省區市在新材料行業石墨烯、電子信息材料、3D列印材料、高性能複合材料、納米材料等最新産品、技術;展示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生物科技等專業領域前沿技術及産品;展示科研院所産學研先進技術及科技産業與服務有機融合新業態。

  特色産品館(1-4號館):主要組織“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特別是古絲綢之路新工藝陶瓷、茶文化産品、精品絲綢、酒類産品和名優地理標誌産品參展,開展現場展銷活動,特設中醫藥展區。旨在通過組織古絲綢之路沿線地區名優特色地産品、全産業鏈産品展示展銷,促進新時代“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商貿交流,進一步拉動消費市場,促進供給側改革步伐。

  截至4月30日,已有1056家企業報名參展。其中,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參展企業650家,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參展企業406家。(供稿 第三屆絲博會執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