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三城聯動”開啟精彩“五一”小長假

2018-05-01 20:0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段曉蕊):“五一”小長假期間,西安曲江新區將圍繞“春滿中國·醉西安”主題,開展“一城、雙場、三城聯動”(“一城”指西安城墻,“雙場”指大雁塔北廣場、大唐不夜城開元廣場,“三城”指西安城墻、大雁塔、大唐不夜城)系列活動。

  

  5月1日,西安城墻將舉行千架無人機光影盛典活動(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5月1日,西安城墻將舉行千架無人機光影盛典活動(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西安城墻光影盛典:1300多架無人機表演挑戰吉尼斯世界記錄

  5月1日晚,西安城墻景區將舉行千架無人機光影盛典活動。本次盛典將依託城墻厚重的文化內涵,通過“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呈現出集光影科技、現代藝術、古城文化于一體的光影盛宴。該盛典有三大亮點。

  亮點一:千人無人機創世界之最。活動當天,1300多架無人機將騰空翱翔,繞西安城墻飛行一週,共13.74公里,將創造數量最多無人機編隊表演吉尼斯世界記錄。

  亮點二:國際一流團隊擔綱策劃。本次活動由2018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8分鐘”主創團隊擔任創意策劃,以國際先進理念和世界一流水準,確保活動的高起點、高水準、高標準舉行。

  亮點三:國內眾多明星登臺獻藝。活動擬邀請韓磊、曹軒賓、徐千雅、吳牧野等十余名國內知名藝人登臺演出,約3000名觀眾將現場助陣。

  西安大雁塔《領航·新時代》光影秀(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西安大雁塔《領航·新時代》光影秀(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大雁塔北廣場光影秀:點亮城市“地標” 傳承“絲路”精神

  “五一”小長假期間,大雁塔北廣場將每晚上映《領航·新時代》光影秀,每場40分鐘。光影秀表演分為“龍騰神州”“夢在東方”“絲路輝煌”“泱泱盛唐”“鼓舞中華”“一路長安”六個篇章。本次光影秀主要有三大亮點。

  亮點一:實施音樂噴泉+光電盛宴,打造“月光經濟”新亮點。光影秀以時代感和科技感十足的方式展現古城文化,形成傳統與現代、古老與時尚相結合的視覺盛宴,營造曲江夜遊氛圍。

  亮點二:點亮城市“地標”,扮靚西安夜景。在確保文物本體安全的前提下,光影秀以大雁塔為主要展示載體,通過立體投影燈光秀,讓文物“活”起來、“亮”起來。

  亮點三:傳承“絲路”精神,講述西安故事。光影秀以“絲綢之路”等文化交流活動為藍本,以大雁塔南廣場為互動載體,通過玄奘取經、絲綢之路等故事,展現大西安追趕超越的壯美畫卷。

  

  大唐不夜城夜景(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演唱會:唱出西安人的歌 奏響大西安發展主旋律

  “五一”小長假期間,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將舉行現代唐人街“醉西安”演唱會、中國華服秀、“我為勞動者代言”公益活動、“唐詩嗨翻天”線上唐詩遊戲等活動。現代唐人街活動有三大亮點。

  亮點一:以風車、花雕為代表元素,打造春季旅遊新IP。現代唐人街活動形象設計中,將選取風車為核心元素,特色花雕為吸引物,以曲江核心區為主體,形成以風車、炫彩花雕為主的春季視覺體系,統一視覺形象,增強傳播一致性與一貫性。

  亮點二:唱出西安人的歌,奏響大西安發展主旋律。本次活動以“西安人的聲音唱出西安人的歌”為主題,舉行現代唐人街“醉西安”演唱會。邀請曹軒賓、王建房、黑撒樂隊、馬飛等知名歌手、樂隊,演唱西安特色歌曲。同時,現代唐人街“醉西安”演唱會將以“向勞動者致敬”為主題,播放“向平凡的勞動者致敬”公益短片,弘揚勞動最光榮的主題。

  亮點三:為勞動者喝彩,向勞動者致敬。“我為勞動者代言”公益活動結合正在實施的“煙頭革命”,舉辦撿拾垃圾兌換小紅花的活動,市民遊客手持小紅花與一線工作者(交警、環衛工人、快遞員、建築工人、保安、公交車司機等)合影5張發佈微博,即可獲得獎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