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鄉黨情誼 彰顯秦商力量——訪遼寧省陜西商會會長魏鋒

2018-05-13 21:1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李妍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 王瑩):近日,在第九屆全球秦商大會召開之前,遼寧省陜西商會為了響應第九屆全球秦商活動,組織商會會員企業回鄉開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動,給家鄉帶去關愛,捐贈善款十一萬元,以實際行動表達桑梓情懷,為安康市漢濱區公益慈善事業貢獻應有的力量。作為全球秦商聯合會成員之一,遼寧省陜西商會會長魏鋒曾多次參加全球秦商大會,與各地秦商一起共續鄉黨情誼,共話家鄉發展。

  

  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的遼寧省陜西商會會長魏鋒  (攝影 王瑩)

  “全球秦商大會不斷發展壯大,這給來自異地的秦商們搭建了能在陜西對話交流的家,使各地秦商充分感受鄉黨情誼,以及為秦商溝通陜西省政府提供一個平臺,讓秦商和政府之間能高效對接。”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的遼寧省陜西商會會長魏鋒説。

  據了解,遼寧省陜西商會成立於2012年,代表陜西籍企業家與政府之間形成溝通聯繫的橋梁。成立以後,商會對有利於陜西發展的陜西籍在遼企業給予最大支持和便利,也會對在遼的陜西籍企業人士創業發展給予鼓勵和幫助。

  目前遼寧省陜西商會包含在遼寧省的陜西籍企業500多家,包含大連市、葫蘆島等地區城市商會。這些企業有從事教育、工程、地産、人力資源、環保等多個行業。“通過這幾年發展,遼寧省陜西商會會員一直在不斷增加,但相應的商會責任也不斷增加。”魏鋒説。

  據悉,遼寧省陜西商會每年會組織會員企業回到陜西,了解陜西發展需求,考察陜西發展情況,為適宜在陜西發展的項目找尋到落地機遇和渠道。魏鋒表示:“陜西人很注重鄉黨情誼,陜西企業走出去後也會積極回饋家鄉,眾多異地秦商希望能為家鄉的發展助獻自己的一臂之力。要是有一兩個企業家發起的回老家活動,我們就會聯繫本地鄉黨積極參與,通過尋找一些産業扶貧對接項目,以回饋家鄉發展”。就在此前在遼寧省陜西商會安康一行中,遼寧錦州市陜西商會的丁鈺會長和漢濱區總商會會長馬婷婷簽訂友好商會協議。

  而且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與魏鋒的交談中獲悉,此次遼寧省陜西商會前來陜西西安參加第九屆全球秦商大會,也帶了三個項目前來與陜西安康對接,分別是有關環保的污水處理項目,有關氣體利用方面的項目和一個汽車小配件項目。魏鋒表示自己也準備與西安高新區進行相關的項目交流,做一些人力資源方面的項目合作,促進陜西人才引進工作的發展。

  對於魏鋒來説,近些年來陜西省社會和經濟發展變化讓他深有感觸。魏鋒表示,讓自己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陜西省在招商引資時各種對接政策的變化、營商環境也不斷在優化,為企業項目落地開通更加便利渠道。陜西省“店小二精神”更是在項目對接時提供的服務,令人感到高效和滿意。

  不過魏鋒結合這幾年自己參加全球秦商大會的經歷表示,希望陜西省政府能更加重視秦商力量,尤其是在異地的陜西籍企業,應當更加注重和發展異地秦商對於促進陜西經濟發展所蘊藏的巨大潛能。

  此外,他還對尋求走出去的陜西企業提出幾點個人建議。他認為,不管一個企業從事的什麼行業,要想尋求走出去就首先要進行差異化分析,找準自己産品的受眾定位,才會贏得市場。對於即將要走出去的陜西企業和打算要走出去的陜西企業來説,還要找尋到機會,把握住機會,此外還要將自身功夫練好,先在陜西將企業做硬實,才能一步一個腳印,穩步走出企業向外發展步伐。

  訪談最後魏鋒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正是由於秦商聯合會這個平臺的存在,成為政府與秦商,以及各地陜西商會間溝通交流的橋梁,而且秦商聯合會也是秦商之家,代言秦商,維護秦商合法權益,更是擔負發揮社團組織作用,凝聚聯繫各地區秦商的鄉黨情誼,匯聚秦商資源和力量,彰顯秦商力量,從而服務會員企業和各地陜西商會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