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看陜西:榆林企業謀發展、勇創新

2018-05-15 19:03: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榆林,古稱“上郡”,是古代中國邊塞重鎮之一,也是古代中國溝通關內于塞外的重要關口之一。現今的榆林是陜西雜糧的主産區,更是中國能源礦産資源富集地區之一,被譽為“中國的科威特”。5月14日,絲路大V陜西行採訪團走進榆林,了解榆林在改革開放四十年中企業轉型發展故事,深刻感受榆林企業在發展經濟中積極求變、謀變、敢變,以促進産業升級,加速城市經濟發展。

  “一座城市想要取得發展,最重要的是以企業發展來促進整個城市各行業,乃至經濟水準的提升。在榆林,我們不但參觀當地企業,而且也了解到在中國改革開放大的時代背景下,榆林企業在激蕩中積極進取,謀求企業創新,以企業穩步前進的發展故事。”巴基斯坦國際資深高級記者亞希爾·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在參觀榆林當地幾家企業後説。

  企業謀發展

  “我們企業之所以能夠發展到今天,正是緊密跟隨改革開放的時代步伐,積極謀求企業新發展,才使企業逐漸形成多元化發展集團企業。”陜西羊老大服飾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希磊向絲路大V陜西行採訪團介紹企業發展歷史時説。

  

  絲路大V陜西行採訪團參觀榆林羊老大集團服飾有限責任公司生産車間(攝影 羅赟鵬)

  于1995年成立的陜西羊老大服飾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榆林市羊老大製衣有限公司,成立之前僅是做一些簡單的羊毛服飾産品加工,成立之後依靠原有的工廠設備基礎,又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使得企業逐漸重新運作起來,經濟效益也逐漸向好。而在2002年、2008年其公司又先後進行了兩次重組。“每一次重組都是緊隨中國當時經濟發展的宏觀背景,面對企業出現的一些嚴重影響到企業發展的問題,結合改革開放的國家政策,進行長遠的企業戰略發展,從而為謀求企業長遠發展,做出恰當又正確的選擇。”希磊説。

  現今,榆林市羊老大集團服飾有限責任公司(原稱陜西羊老大服飾股份有限公司)已是註冊資本達 5500 萬元,具有生産員工500多人,年生産産值2億已上的西部服裝行業大型股份制企業。

  “我用手感觸了他們的産品,覺得手感不錯,而且一些産品設計也很新穎、潮流、美觀,我覺得大眾都會喜歡。而且,通過聽他們員工的介紹,我覺得這家企業在面對時代變化時,能積極做出正確抉擇,以謀求企業長遠的發展,這樣的企業才是好的企業。”埃及職業作家梅·阿舒爾( MAI HATEM MOUSTAFA MOHAMED ASHOUR)説。

  榆林市羊老大集團服飾有限責任公司在面對時代風雲變幻時,積極謀求企業發展,做出正確選擇,使企業行走在正確行道上。當然在改革開放四十年中榆林市像羊老大集團服飾有限責任公司一般的企業也有很多,他們在面對問題和困難時都積極探索解決企業存在的問題,以謀求企業不斷發展前進。

  企業勇創新

  眾所週知,榆林是一個資源大市,礦産資源豐富,目前已發現8大類48種礦産,以煤、氣、油、鹽最為豐富,是建設中的國家能源化工基地。榆林市在改革開放四十年中也形成了一大批礦産能源企業,這些企業也為榆林市經濟增長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在國家去産能以及産業轉型升級大的背景下,一些高耗能、高污染的企業將要退出歷史舞臺,但同時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絲路大V陜西採訪團參觀陜西未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沙盤 (攝影 羅赟鵬)

  陜西未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勇於創新的企業,其公司按照“煤向電力轉化、煤電向載能工業品轉化、煤油氣鹽向化工産品轉化”的“三個轉化”産業發展思路,採用兗礦集團自主研發的高溫、低溫費托合成等核心技術,堅持高起點、高科技、高效率、高效益的發展方針,建設安全高效、低碳環保、可持續發展,煤、油、化、電一體的煤間接液化示範項目,實現産品的多聯産與深加工綜合利用。

  據了解,煤間接液化示範項目規劃規模為每年産出1000萬噸油品、烯烴和其它化工産品,分兩期建設,一期採用低溫費托技術,生産規模100萬噸油品/年。

  絲路大V陜西行採訪團來到陜西未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園區,只見各種設施井然有序的放置在園區內,一根根大小不一的管道連接著各種設備。據工作人員介紹,這套自主研發的高溫、低溫費托合成等核心技術自動化率已達到90%以上,需要人工系統性規模作業的工作已經很少了。

  “我們通過大膽創新,積極尋找技術創造和升級,不斷提高生産效率。現在我們在公司生産線上幾乎達到了5噸煤出1噸油這樣的高效成果。”陜西未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説。

  巴基斯坦國際資深高級記者亞希爾·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表示對這種能源技術創新應用很感興趣,希望未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後可以與“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進行交流合作,將先進技術傳遞到更多國家。

  一項技術的成熟應用,離不開前期的基礎研究與創新,陜西未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正是在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大膽創新,超越自己,不斷尋求新突破,以保證企業長遠發展。

  據悉,2018絲路大V陜西行大型採訪活動由陜西省委對外宣傳辦公室、陜西省會展中心、國際在線主辦,榆林市委宣傳部、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共邀請美國、土耳其、澳大利亞、巴基斯坦、埃及、緬甸等國的9位知名人士組成的大V團隊,借助“聚焦絲路起點,觸摸文化陜西”主題,絲路大V們在行程裏通過所見所聞結合自身豐富的專業知識,助力陜西國際化品牌及形象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