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單位在安(康)對口幫扶懇談會在西安舉行

2018-06-13 15:4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中省單位在安(康)對口幫扶懇談會暨富硒産業助力脫貧攻堅推介會在西安舉行(供圖 安康市委宣傳部)

  

  安康市副市長何邦軍主持會議(供圖 安康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吳宇婷):6月12日,中省單位在安(康)對口幫扶懇談會暨富硒産業助力脫貧攻堅推介會在西安舉辦。本次會議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主辦,旨在共商安康脫貧攻堅大計,共議對口幫扶實策。會議由安康市副市長何邦軍主持。

  

  安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趙璟發言致辭(供圖 安康市委宣傳部)

  會上,安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趙璟就安康目前現狀及面臨的脫貧形勢進行介紹。她表示,在離2020年不到三年的時間裏,安康要實現45.39萬人脫貧、855個貧困村脫貧退出、10個縣區全部脫貧摘帽任務,必須堅定信心,克難攻堅,打贏脫貧攻堅戰。

  同時,趙璟用7個“信心”詮釋了安康脫貧攻堅工作:信心來自於發展理念更加開放、信心來自於區位優勢更加凸顯、信心來自於生態環境更加優美、信心來自於追趕超越步伐更加堅定、信心來自於特色産業更加壯大、信心來自於社會事業發展更加協調、信心來自於脫貧攻堅合力更加強大。她表示,安康將始終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

  安康市政府黨組成員、市脫貧辦主任、扶貧局局長郭德林對中省對口幫扶單位在安幫扶情況做了説明。據介紹,2017年,安康市實現了124個貧困村退出、7.35萬人脫貧目標,年度考核獲得優秀等次。中省各單位高度重視對口幫扶工作,建立健全了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負責、專職團隊駐點幫扶的對口幫扶工作責任體系;中國藥科大學助力鎮坪縣發展中藥材主導産業,指導幫助鎮坪制藥廠通過GMP(一套適用於制藥、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認證、鎮坪黃連獲得國家地理標誌,使4000多戶藥農走上致富路;中省各單位把派人精準作為聯縣幫扶的關鍵舉措,把單位骨幹力量派到安康;通過爭取項目支持,改善基礎設施建設,推進産業、旅遊、科技、教育、健康、金融、消費等領域扶貧,真抓實幹,打贏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安康市農業局局長崔用慧介紹,安康是全國最大的生態富硒區,全市54.2%的土壤硒含量達到中硒以上水準,平均含量4.29ppm(百萬分比濃度),被譽為“中國硒谷”,安康不僅擁有富硒茶産業、富硒魔芋産業、富硒豬肉及漁産業、蠶桑産業、中藥材産業等優勢産業,還有富硒糧油、富硒蔬菜、富硒食用菌、富硒林果等富硒特色産業及産品。白河木瓜、旬陽拐棗、獅頭柑、寧陜香菇、鎮坪洋芋等獲得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平利縣、石泉縣榮獲農業部“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縣”榮譽稱號。

  

  産業扶貧項目簽約儀式(攝影 吳宇婷)

  近年來,安康始終堅持以産業扶貧工作為統攬,按照“特色産業、園區承載、龍頭帶動、品牌提效、改革驅動”的思路,大力發展生態循環富硒特色農業,全市産業扶貧、精準脫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全市建成現代農業園區620個(其中省級園區36個,市級園區267個);市級以上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174個(其中國家級2個,省級41個);培育認定職業農民5940個。糧食綜合生産能力不斷提升,連續多年豐收,2017年産量達87.6萬噸,油料15.5萬噸。2017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94元,增長9.4%,增速陜西省第一。

  據了解,中央在安康定點扶貧單位代表、省級在安幫扶單位代表,陜西省司法廳、省科技廳、省文聯、建行陜西分行、農行陜西分行、西安交通大學、唐都醫院等155家幫扶單位的代表出席本次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