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安區食藥監局全力守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8-06-19 16:1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原來我開餐館,前後要跑五六個部門,辦五六個證照,沒有十天半個月辦不下來。現在工作人員上門給我們辦理。”入住西安市長安區太乙·長安道的“那家餐館”老闆張武強深有感觸地説道。

  像“那家餐館”一樣,沒跑一次就拿到了餐飲許可證的企業或創業者在太乙·長安道有111家。這些都是長安區食品藥監局通過採取親商助企、上門服務、代辦幫辦等多種形式,簡化辦事流程,方便群眾辦證,服務企業發展,營造良好親商助企環境所取得的成效。

  簡化辦理流程服務創業者

  長安區食品藥監局監管全區現有各類企業13947家,為了簡化辦事流程,方便群眾辦證,對標“三化五最”(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審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誠信最佳、服務最好)要求,推進“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效能革命”,有效激發市場活力,簡化辦理流程,推行容缺預審制度,依託西安政務服務網,通過網上申報、網上預審、網上審批、電子證照自行下載、書面證照郵寄等形式,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系列制度改革的實施,大大地促進了全民創業的熱情,提高了各類市場主體對長安區營商環境的滿意度。

  據統計,截至5月底,落實“最多跑一次”事項達到實際辦理行政審批事項85%以上。

  強化監管築牢防線

  在市場監管中,長安區食藥監局採取“8科2隊1中心23所”的立體監管方式,發揮23個基層食品藥監所作用,嚴厲打擊食品藥品違法犯罪行為。

  2018年前4個月共許可各類企業1121家,其中食品經營許可601家,小餐飲許可310家,小作坊許可20家;農産品備案80家;藥品零售企業許可50家;二類醫療器械備案60家。

  長安區辦理食品安全責任保險326戶,創建小餐飲示範店9家,1條小餐飲示範街區已進入規範提升階段。完成明廚亮灶建設任務312戶,其中小餐飲90戶,學校食堂220戶,大型企業食堂(800人以上)1戶,中央廚房1戶。

  1月至4月份查處食品違法案件48起,結案率100%。完成1家食品放心肉菜示範超市(永輝超市高新店)、18家食品小作坊示範店初選工作,並已進入規範提升階段。1至5月份共開展18次專項檢查,檢查各類企業8780戶次。1至4月份已抽檢重點食品藥品1518批次。穩妥處置食品藥品投訴舉報188起。同時針對農村監管薄弱的現實,以農村地區、城鄉結合部、旅遊景區、學校、農家樂、農村家宴等為重點區域,依託“三位一體”監管體系,充分發揮基層執法人員和協管員作用,加大重點區域、重點品種和重點環節監管力度,嚴防食物中毒事件發生。

 鐵軍不鬆勁始終在路上

  人民群眾利益無小事,飲食用藥是大事。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工作是場大仗、硬仗、攻堅仗,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長安區食品藥監局始終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工作幹勁和“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的工作效能,圍繞保障全區群眾飲食用藥安全這一中心任務,認真履職、紮實工作,切實加強綜合監管,強化業務培訓,規範執法行為,以基層執法人員為重點,開展技能大練兵活動,打造一支作風過硬、業務精通、紀律嚴明的食品藥監鐵軍。

  長安區食品藥監局為企業優化程式推出定制式服務,提前介入,管扶並重,強化作風解決企業難題,始終以“五星級店小二”精神服務於企業發展,助力優化營商環境,築起食藥安全保護網,守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文 陶莉 劉毅文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