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闊別熒屏九年 歸來仍是少年

2018-06-27 16:02:43|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九年沒拍過電視劇,著名演員陳坤近日以一部諜戰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戲《脫身》回歸電視熒屏。在這部于北京衛視熱播的劇集中,陳坤一人分飾了兩個性格差異極大的角色。26日,記者在北京衛視的協助下,對陳坤進行了專訪,“有趣”是被他提及重回小熒屏的重要原因:“不管拍電影,還是拍電視劇,我看中的是劇本是否有趣——我能不能進入劇本所描述的這個世界。”

  重回小熒屏

  “壓榨出我身上的本能”

  從《像霧像雨又像風》中的鐘錶店夥計陳子坤,到《金粉世家》中深情頑劣的金燕西,再到《畫皮》中的王生,《建國大業》中的蔣經國,《尋龍訣》中的胡八一……水瓶座的陳坤,天生自帶一股隨性的態度和自由散漫的氣質,對陳坤而言,在角色的選擇中,“有趣”“好玩”是他最為看中的標準。

  時隔九年,陳坤重新涉足電視劇,也是因為尋到了自己看中的“好玩”與“有趣”——在《脫身》中,陳坤分飾一對雙胞胎:哥哥喬智才是痞氣十足的街頭浪子,被網友冠以“喬·受氣包·智才”的稱號;弟弟喬禮傑古板嚴肅,是個愛懟人的“毒舌”物理博士。

  雖多年專注于電影拍攝,但陳坤表示,這並不代表自己捨棄了小熒屏,“拍電影的話,準備的時間會充分一點,你想的東西、設計的東西會更多一些;電視劇每天可能要拍十多場戲,節奏很快,加上我很久沒有拍,就可能沒有時間過多地想,但它又會壓榨出我身上的一種本能,還蠻有趣的。”

  不過,即使拍攝週期緊張,陳坤依舊以一以貫之的高標準來對待每一場戲,“我是帶著尊重去拍的,如果不是這樣,我會很看不上我自己,因為我是一個演員。”劇中,陳坤通過自己在坐姿、説話方式、面部表情精準的細節設計,讓觀眾去感知兩兄弟的差異與真實。

  入行19年

  “仍是簡單的演員思維”

  這麼多年,陳坤始終是一個“豐富”的人——和周迅等人共同創辦山下學堂,培養職業演員,發起公益項目“行走的力量”,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真正的內心。而細數陳坤出道19年的所有作品,突破、沉澱、改變是他不斷求索的標簽。

  陳坤説,“莫失己道,莫擾他心”是他為自己定下的標準,堅持“初心”,也許是他在42歲之年卻依舊充滿“少年感”的重要原因。

  也正因此,儘管非常忙碌,軋戲、趕場這樣的事在陳坤這裡不會發生,“比如這次,從開機到結束,我都在,四個月要拍一部四五十集的戲,本來已經很緊張了,如果還因為個人的需求縮短這個時間,給劇組帶來壓力,我覺得這事做得就不漂亮了,歸根結底,我還是簡簡單單的演員思維。”

  簡單的演員思維,還表現在一絲不茍的拍攝態度上——記者從劇組獲悉,在喬老爺(趙文瑄飾)去世的那場戲拍攝中,為保證效果逼真,劇組採用了鐵質的倣真槍,當時完全進入角色情緒的陳坤主動用頭使勁撞槍,結果拍攝結束後,他的頭髮被撩起來,頭皮上已經全是鮮血。對此,陳坤完全不在意。(記者 孫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