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天穎航空俱樂部:在西安航空基地種下“通航夢”  8年堅守築夢前行

2018-07-18 14:1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09年10月,首屆“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成功舉辦,在全國範圍內掀起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的熱潮。乘此東風,西安航空基地快速發展為通用航空産業的“熱區”,越來越多的通航企業在此紮根成長。

  2010年11月,陜西天穎航空俱樂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穎航空”)註冊成立,在西安航空基地聚集起一批對通用航空事業充滿熱愛的年輕人。他們懷著對飛行的無限熱情,為“通航夢”相伴走過8年。

  當談及創業8年來最大的感受時,天穎航空創業團隊相視而笑説:“那大概就是太多次的‘吃螃蟹’吧。”據了解,由於天穎航空成立較早,屬於國內通航行業第一波“吃螃蟹”的公司,公司在建立初期很多事務都沒有參照項,無先例可循。當時國家對於通用航空産業的很多政策也尚處空白階段,天穎航空在摸索中前進,僅籌建期就花費了兩年時間。“在最初飛機選型時,因為沒有經驗,被推薦購買了德國CTLS型輕型運動飛機。買回來之後才發現,CTLS機型太新,當時國內沒有一家公司使用此類航空器。公司需要一項一項去獲取所有飛機相關資質,最終成為此類航空器國內TDA認證的第一家公司,證書編號為LSA-001,等於是又吃了一次‘螃蟹’。”天穎航空創業團隊成員説道。

  4名飛行人員、4名維修人員、2名航務或航衛人員、3名綜合保障人員,這就是天穎航空走過8年創業歲月的團隊。“可能我們是因為同樣的熱愛聚集在一起的,所以公司人員流動性比較小,基本上都是8年一塊扛過來的。”天穎航空創業負責人説:“8年的合作讓我們互相之間都非常默契,現在公司的環境也比以前好了,我們相信以後肯定會越來越好的。”

  除了團隊成員之間相互關係密切,他們也跟前來參加培訓的學員結下了深厚的情誼。“我們的培訓都是一對一指導,而且教學過程中教員和學員之間需要密切配合,所以培訓結束之後,我們也都成了朋友。”公司飛行教員感慨道。在教學過程中,教員和學員不僅是傳授與學習的關係,更是彼此信任、配合默契、結下深厚情誼的夥伴和搭檔。

  天穎航空走過的每一步都紮實有力。自入駐西安航空基地科技企業孵化器後,天穎航空獲得了基地創業扶持、租金減免、簡化行政審批流程等一系列硬體設施與軟體服務的支持。2011年,天穎航空取得了民航局頒發的經營許可證,投資建設的2000㎡機庫建成並投入使用;2012年,天穎航空取得民航局頒發的運行合格證,並成為德國CTLS飛機中國區域總代理;2015年,天穎航空成為陜西唯一一傢具備運動員飛行駕照培訓資質的公司;2017年,天穎航空取得了體育總局頒發的《運動駕駛員及教員培訓資質》,成為西北唯一一家同時具備運動飛行教員培訓和飛機私用駕駛員執照培訓資質的公司。

  下一步,天穎航空將在學員培訓業務之外,繼續拓展其它通用航空作業任務飛行項目。在西安航空基地這片創業土壤上,天穎航空的“通航夢”種子終於綻放出了絢麗的花朵。(文 田笑笑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