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召開上半年“追趕超越”點評會 要求全力實現新突破

2018-08-14 16:3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8月13日,西鹹新區召開2018年上半年追趕超越點評會,傳達了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同志《致西鹹新區的一封信》及相關批示精神,並對西鹹新區上半年追趕超越總體工作進行了點評,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西安市政協主席、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出席並講話,強調要圍繞主線,緊扣主題,緊盯目標,進一步加強追趕超越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準確研判形勢,突出重點工作,強力推動新區開發建設取得新突破,追趕超越發展邁上新臺階。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主持會議並部署重點工作。

    

  西鹹新區召開2018年上半年追趕超越點評會現場(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西安市政協主席、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講話(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參會人員集中觀看了“追趕超越·砥勵前行”視頻短片,西鹹新區管委會分管同志分別就各自分管領域主要指標完成情況、存在問題進行點評,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

  岳華峰表示,2018年以來,西鹹新區緊緊圍繞創新城市發展方式這一主線,緊扣追趕超越這一主題,緊盯建設大西安新中心這一目標,堅定不移發展産業,持續發力優化生態,突出抓好營商環境和宜居環境建設,主要經濟指標快速增長、招商引資取得重要突破、“兩個環境”建設初見成效、社會民生工作全面加強、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西鹹新區各項事業在鞏固去年良好態勢基礎上實現了新的進步。

  岳華峰指出,西鹹新區當前面臨著良好的發展機遇,主要表現在國家增加內需、擴大開放、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等系列舉措的出臺,關中平原城市群發展規劃、西安國家中心城市、空港臨空經濟示範區的獲批,這些都為西鹹新區加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環境。

  下半年,西鹹新區要把握機遇,緊盯目標不動搖,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嚴把品質不放鬆,把高標準、高品質的要求貫穿于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環節、方方面面,全力確保城市的品質。改革創新不停步,堅持把改革創新作為西鹹新區的基因和開展所有工作的主基調,集中精力打造創新亮點。  

  

  西鹹新區召開2018年上半年追趕超越點評會現場(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岳華峰強調,項目招引方面,要抓好項目招引、開工與建設服務保障;生態環境保護方面,要抓好污染防治與生態提升,加強水系建設與植樹增綠工作;脫貧攻堅戰方面,要實現貧困人口要全部脫貧、貧困村要清零;營商環境建設方面,要優化體制機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實“3450”行政審批效能體系;宜居環境建設方面,要繼續抓好基礎設施建設,儘快提升公共配套水準;對外開放方面,要抓好陜西自貿試驗區和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完善對外開放政策;社會民生方面,要高品質完成好年初確定的為民“十大實事”,紮實推進平安西鹹建設,堅決防止觸碰底線紅線的問題的出現;從嚴治黨方面,要始終堅持講政治,全面加強基層黨建,強化隊伍建設,從嚴抓作風,堅決反腐敗,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要堅決抓好項目招引、生態環境保護、脫貧攻堅戰、營商環境建設、宜居環境建設、對外開放、社會民生和從嚴治黨等八個方面重點工作。

  岳華峰要求,要強化督查考核問責。督查方面,要將工作安排部署全部納入督查臺賬,做到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改進督查方式,把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作為基本原則,把暗訪和查看現場作為基本方式,確保能真正查出實情、發現問題。要強化督查權威,及時報告督查情況並採取有力舉措。考核方面,要按照“六定”原則,加大考核力度,進一步細化壓實責任,確保所有考核指標都圓滿完成。要改進考核的方式,注重考核工作的結果和成效,強化結果兌現,使考核成為真正的“指揮棒”。同時要強化問責,嚴肅追究問責工作落實不力的相關單位和責任人,以最嚴格的問責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