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洨河生態公園花海盛放 各色鮮花流光煥彩

2018-08-14 13:48: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盛夏秋初,西安高新區洨河生態公園的花海絢爛盛開,正在等著大家前去觀賞。洨河生態公園位於西安高新區西南部三星項目洨河段,全長3.97公里,總面積約94萬平方米。

  

  西安高新區洨河生態公園洨河畔花海盛放

  

  攝影愛好者在西安高新區洨河生態公園花海拍照

  據了解,洨河生態公園正著眼于洨河水系整體河道景觀格局,依託現狀洨河兩岸自然景觀基礎,繼續延續西安高新區整體景觀“都市森林”的設計主題,使整個高新段洨河水系兩岸的自然景觀和諧統一,真正打造一個處於都市深處的森林公園。同時,洨河生態公園的建立進一步延展了西安高新區的整體城市綠化體系,繼承了西安高新區整體景觀綠化“森林狀態”的總體指導思想。

  花海位於西安高新區洨河生態公園內,沿洨河兩岸護坡佈置,東起西太路向西延伸約4千米,面積為15.5萬平方米。據西安高新區城市管理局綠化工作人員介紹,洨河生態公園花海以水畔花海為景觀特色,流光煥彩為主題氛圍,打造集合浪漫藍紫、甜蜜粉、熱烈紅、華麗橙、明媚黃,以及彩虹花海為一體的繽紛濱水花海景觀。花海中選用了百日草、波斯菊、藍薊等花色鮮艷明亮、花期長、適應性好的花卉品種,整體觀賞期可達到60天以上。

  

  百日草(黃色)

  

  百日草(粉色)

  其中,百日草是一年生草本,高30至100釐米,葉寬卵圓形或長圓狀橢圓形,頭狀花序單生枝端,舌狀花有紅色、黃色、白色、粉色、橙色。花期是6月至9月,果期是7月至10月。藍薊原産中國新疆,性喜陽光,不耐濕熱。高度30到90釐米,有著巨大的鐘形藍花和劍形的窄葉。藍薊是二年生草本,全體披灰白硬毛,單葉互生,圓形至線狀披針形,長15cm,花有藍、紫粉紅、白色等。波斯菊別名大波斯菊、秋英、格桑花,是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0.5到1米。舌狀花紫紅色,粉紅色或白色。花期是6月至8月,果期是9月至10月。

  

  藍薊

  

  波斯菊

  西安高新區洨河生態公園花海的建設既是對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設“生態之城、綠色之城、花園之城”要求的踐行,也為廣大市民提供了一個休閒娛樂、觀光旅遊的好去處。(供稿 文/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