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旅遊走進哈薩克斯坦 共話新時代絲路旅遊發展

2018-08-22 17:3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丹):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州當地時間8月20日,陜西旅遊代表團來到了哈薩克斯坦,在阿拉木圖州舉辦了中國陜西旅遊推介會。

  2018年5月11日,阿拉木圖州旅遊局阿樂琪木巴耶娃熱娜局長曾帶領團隊來到絲綢之路起點、兵馬俑的故鄉——陜西舉辦過旅遊推介會,雙方簽署了旅遊合作備忘錄,並約定2018年8月在阿拉木圖相見。這一次,陜西如約而至,當陜西旅遊代表團抵達阿拉木圖時,阿拉木圖州旅遊業界代表在機場用哈薩克最傳統的禮儀錶達了對陜西的熱烈歡迎。

  

  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州旅遊業界代表在機場歡迎陜西旅遊代表團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館副總領事郭心橋、阿拉木圖旅遊局局長賈娜木·戈裏夫達耶娃、陜西旅遊集團董事長周冰出席本次推介會併發表致辭。中國駐阿斯塔納旅遊辦事處主任王淑琳、陜西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夢榆、東哈薩克斯坦外事聯絡與旅遊局局長薩爾謝巴耶夫•加蘇蘭、哈薩克斯坦“SCAT”航空公司代表娜迪亞出席會議。陜西華清宮、少華山等景區代表,哈薩克斯坦旅遊部、航空公司代表、當地旅遊企業代表以及媒體代表參加了此次推介會。

  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現在的陜西(西安)正在著力建設國際旅遊樞紐,打造國際一流文化旅遊中心。據統計,2017年陜西接待入境遊客383.74萬人次,同比增長13.46%;國際旅遊收入27.04億美元,同比增長15.63%,兩項指標增速均居全國第6位。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致辭(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高中印表示,哈薩克斯坦是古絲綢之路的沿線國家,曾為溝通東西方文明、促進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相互交流和合作做出重要貢獻,與陜西有著久遠的歷史淵源。近年來,西安與阿拉木圖之間開通了直飛航線,雙方每年互派近千名留學生;聯合申報的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路網也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中哈旅遊年、中哈地方合作論壇、阿斯塔納世博會“陜西周”、陜西旅行社赴哈考察等活動相繼舉辦,可見陜哈旅遊文化交流合作成果豐碩、前景廣闊。“陜西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誠邀哈薩克斯坦的旅遊機構、涉旅企業等到陜西考察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創造更加優質的旅遊産品、更加便利的出行條件、更加舒適的旅程服務,一起開創新時代絲路旅遊發展的新篇章。”高中印説。

  

  哈薩克斯坦景色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中國與哈薩克斯坦是近鄰,一直都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古絲綢之路把兩國人民緊緊連在一起。如今中國提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哈薩克斯坦提出的“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的成功對接更是為兩國關係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使古絲綢之路煥發出勃勃生機。中哈建交26年以來,兩國人文交流與合作取得了諸多可喜成績。據悉,中哈現已結成15對友好省州和城市,雙方人員往來每年突破50萬人次,兩國旅遊合作取得了較大突破性進展。

  

  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館副總領事郭心橋致辭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郭心橋表示,希望中哈雙方旅遊部門密切溝通、務實合作,開發出更多適合雙方民眾的旅遊産品,舉辦更加豐富多彩的旅遊交流活動,推動更多兩國人民實現互訪,並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建立務實高效的旅遊合作機制,加強在旅遊市場開發、旅遊人才培訓、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合作,著力為廣大遊客打造安全、舒適的旅遊環境。

  

  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旅遊局局長賈娜木·戈裏夫達耶娃致辭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賈娜木·戈裏夫達耶娃表示,中國是哈薩克斯坦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哈薩克斯坦準備同中國擴大在旅遊領域發展雙邊關係的機會。阿拉木圖地區是哈薩克斯坦旅遊服務市場的領頭羊,也是哈薩克斯坦最值得遊玩的旅遊區之一,市場潛力巨大,本次推介會將成為中哈兩國旅遊合作的新起點。

  

  陜西旅遊集團董事長周冰致辭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周冰在致辭中提到,西安是絲綢之路旅遊的起點,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位於絲綢之路的中部,用旅遊將陜哈緊密聯繫在一起是最好的方式。作為陜西省的王牌旅遊企業,陜西旅遊集團的對外輸送遊客能力以及遊客接待經驗在全國位於前列。近年來,陜西旅遊集團接待了大量外國的遊客,但哈薩克斯坦等中亞遊客還不是很多。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與阿拉木圖旅遊局牽線搭橋、熱情服務,給旅遊從業者搭起了一個廣闊的舞臺,通過本次推介會,希望陜西旅遊集團各個下屬企業的負責人能夠珍惜此次機會,與哈薩克斯坦旅遊屆的同仁們多多交流,共同促進陜哈兩地旅遊業繁榮發展。

  

  現場舞蹈演繹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在旅遊推介環節,隨著推介人極富感染力的講述,陜西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徐徐呈現開來。陜西旅遊集團重點推介了紅色旅遊産品和舞臺劇等演藝項目;華清宮景區全方位展示了皇家園林風光、文物遺址文化以及旅遊演藝、溫泉沐浴等産品;白鹿原景區介紹了地方文化特色鮮明的民俗演藝産品和影視體驗項目。陜西駿途旅遊網、陜西海外旅行社、陜西中國旅行社分別推介了重點旅遊産品線路。

  推介會最後舉行了簽約儀式,陜西華清宮景區與哈薩克斯坦TOP travel旅遊公司;陜西少華山景區與阿拉木圖Assyl travel 旅行社;陜西中國旅行社與阿拉木圖阿爾奈旅遊有限公司;陜西海外旅遊有限公司與哈薩克斯坦絲路有限公司;陜西駿途網西遊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與阿拉木圖EG-EGEALTOUR 旅行社進行了簽約,就未來廣泛開展合作,互送遊客,促進兩地之間的旅遊發展形成更多、更廣泛的合作。

  本次推介會不僅增進了陜哈兩地人民的友誼,而且加強了雙方深化旅遊合作的信心和決心,為日後各項合作的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