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榮膺2019年“東亞文化之都”稱號 將接受中日韓三國文化部長授牌

2018-08-26 17:53: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丹):近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陜西省文化廳獲悉,西安榮膺2019年“東亞文化之都”稱號,並將在8月30日舉行的第十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上,和日本東京都豐島區、韓國仁川市一起接受三國文化部長授牌。

  據悉,“東亞文化之都”評選啟動於2013年,是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機制人文領域的重要成果。這項由三國共同創立的國際性文化城市命名活動,要求入選城市不僅具有悠久的歷史、厚重的文化,還要在對外文化交流、公共文化服務建設、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文物保護利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績,西安入選實至名歸。

  

  西安鐘樓 (供圖 陜西省文化廳)

  西安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的城市。近年來,西安市各項文化事業高速發展,穩步向開放、包容的“國際大都市”建設目標邁進。參與申辦創建2019年度“東亞文化之都”評選,便是順勢而為,助推西安文化事業發展,彰顯西安,乃至陜西對外新形象的重要舉措之一,必將對省市兩級在加強對外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文化産業全面發展、提升非遺保護與傳承工作水準、強化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等方面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西安廣電大劇院 (供圖 陜西省文化廳)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的指導下,在陜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陜西省文化廳全力支持西安市人民政府申辦創建2019年度“東亞文化之都”。在申辦和後續實施階段,陜西省文化廳積極匯聚全省文化資源,充分發揮陜西歷史人文優勢,發揮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等對外文化交流平臺作用,並在各項文化工作和交流項目上對西安給予傾斜和扶持,支持西安按照文化和旅遊部有關要求做好申辦創建和後續的各項落實工作。本次創建成功,是省市齊心、廳局聯動創建機制的産物。

  

  西安大型實景歌舞劇《長恨歌》 (攝影 水蓮花)

  按照“東亞文化之都”評選的要求,2019年度陜西省文化廳將繼續支持西安以“東亞文化之都”名義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重點通過文化交流與合作、文化産業合作、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經驗交流與共享,帶動城市和市民更加積極地參與東亞區域文化合作,進一步推動城市文化建設,擴大城市國際知名度、美譽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