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陜西省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41075億元 陜南地區完成進度最快

2018-08-30 17:4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娜):8月30日,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陜西省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新聞發佈會,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振海出席,介紹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發佈會由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安廣文主持。

  

  陜西省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王娜)

  陜西省發改委副主任王振海介紹, 2018年陜西省重點建設項目個數600個,總投資41075億元,年度投資5063億元,其中,續建項目207個,總投資13976億元,年度投資2727億元;新開工項目96個,總投資6923億元,年度投資875億元;前期項目133個,總投資11683億元;納入省級管理的市級重點項目164個(其中續建項目109個,新開工項目55個),總投資8493億元,年度投資1461億元。

 2018年1-7月完成年度計劃的64.26%

  2018年以來,陜西省發改委通過集中開工、協調服務、考核激勵等多種手段全力推進省級重點項目建設。

  分行業看,完成年度計劃較快的依次是現代服務業發展工程(98.64%),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工程(82.13%)和文化産業與民生改善工程(81.04%);完成投資最多的行業依次是基礎設施保障能力建設工程(571.98億元),文化産業與民生改善工程(355億元)和能源化工産業發展工程(327.02億元)。從趨勢看,完成進度同比增長較快的行業依次是現代服務業發展工程(26.64個百分點)、文化産業與民生改善工程(17.89個百分點)和能源化工産業發展工程(11.23個百分點)。裝備製造類項目完成投資91.36億元,佔年度計劃的73.40%,同比增加了9.59個百分點,進展較好。工業項目完成投資793.92億元,佔年度計劃的62.55%,同比增加2.13個百分點。

  分區域看,陜南地區省級重點項目完成進度最快,佔計劃的73.34%,陜北地區完成投資最慢,佔計劃的60.21%,關中地區完成年度計劃的67.09%。從完成投資額來看,西安市轄區內省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714.81億元,佔年度計劃的71.41%,投資完成量最大,其他完成投資較多的依次是榆林市(269.17億元)、寶雞市(262.44億元)、漢中市(256.59億元)。從完成投資進度來看,漢中市省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佔年度計劃的88.09%,投資進度最快。其他完成投資進度較快的依次是楊淩示範區(83.06%)、西鹹新區(74.88%)和西安市(71.41%)。完成進度比去年同期慢的依次是銅川市(25.80個百分點)、咸陽市(22.08個百分點)和商洛市(12.11個百分點)。

 緊抓黃金季節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王振海介紹,2018年以來陜西省已爭取國家下達2018年中央預算內投資165億元。

  發佈會介紹,2018年下半年陜西省發改委重點項目建設管理將堅定信心,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強化服務,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堅持不懈的做好項目謀劃作為工作重心。

  在項目謀劃工作方面,陜西省發改委2018年下半年將結合“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期評估工作,積極做好各專項建設規劃目標、任務的中期調整,加強規劃和年度計劃的銜接,相應做好項目謀劃儲備工作。高度重視謀劃策劃新興産業領域的項目,降低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術、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入選省級重點項目的門檻,加大扶植培育力度,扭轉今年陜西省新開工項目數量放緩的趨勢,為明年陜西省投資和項目建設及早做好準備。

  項目品質穩步提高 項目結構持續優化

  “近年來陜西省重點項目數量快速增加,投資完成也一直在固定資産投資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隨著重點項目數量的快速增加,項目的品質不僅沒有下降,反而穩步提高,重點項目的結構也在持續優化。”王振海説。

       王振海表示,從項目類型上看,重點項目中民生和産業類項目個數不斷增加,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對整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的貢獻度也不斷提高,生態環境改善和城鎮化推進也成為重點項目中的兩個重要類別。從投資上來看,單體項目平均總投資由2008年的40.9億元增加到今年的68.4億元,增加了67.5%;平均年度投資由2008年的7.6億元增加到今年的10.8億元,增加了42.6%。從完成情況看,重點項目每年均能超額完成年度投資計劃,完成的投資量也逐年提高,預計2018年重點項目完成投資達到5000億元以上,將為陜西省經濟快速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