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中國從陜西開始 “文化陜西”讓海外華僑震撼

2018-09-03 19:3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9月2日,陜西旅遊推介會在西安舉行,此次活動由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協辦。

  出席推介會的中國僑聯海外顧問有澳大利亞華人團體協會主席吳昌茂、加拿大華商發展基金會主席龐燕、南非誇祖魯納塔爾省華人華僑工商聯合會會長林德斐、英國伯明翰華聯社會長邱百喜、加拿大福建社團聯合會主席歐陽元森、迦納中華工商總會副會長蕭波、加拿大渥太華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趙炳熾、全印華僑華人協會理事葉書君、美國休斯敦華助中心董事會主席靳敏、南非開普敦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胡建華以及來自全球40余個國家的中國僑聯海外委員。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介紹陜西旅遊(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陜西省政協副主席、臺盟陜西省委員會主委王二虎出席並致辭,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介紹陜西旅遊。原國僑辦國外司副司長朱柳,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黨組書記程勉貴,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王宏偉,陜西省外(僑)辦副主任闞開沛,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夢榆,陜西省委外宣辦副主任賈永安,陜西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高俊峰,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秘書長尚小紅,中國僑聯聯誼部外事處處長任彥俊等出席推介會。陜西省部分重點旅行社及媒體代表參加推介會。

  王二虎在致辭中指出,陜西作為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重要的發祥地之一,有很多中華文明、中國革命、中華地理的精神標識和自然標識。西安是13朝古都、絲綢之路起點,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在陜西可以跟隨歲月的年輪感知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深厚歷史文化。廣大海外僑胞有著赤誠的愛國情懷、雄厚的經濟實力、豐厚的智力資源、廣闊的商業人脈,是實現中華繁榮昌盛的重要力量。長期以來,廣大海外僑胞響應黨和人民的號召,始終同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發揮其獨特優勢,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傳播中華文化,加強中外交流合作做出了積極貢獻,是參與陜西經濟建設的重要力量。近年來,陜西全省上下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經濟穩固發展,人民生活水準逐年改善。當前,陜西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大局,奮力追趕超越,面臨著良好的發展機遇,熱情歡迎更多海外僑胞來陜旅遊參觀、考察投資,共享“一帶一路”新契機,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共促中外人民心靈契合,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新的貢獻。

  高中印從文明源流、古都長安、絲綢之路、文化歷史、秦嶺風物等方面介紹了陜西旅遊。他表示,未來的陜西不僅將打造成為具有國際范、中國風、陜西味的著名國際旅遊目的地,更將建設成為著名的國際旅遊樞紐,由單項的旅遊吸引功能向多項的旅遊樞紐功能拓展延伸。陜西將依託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省為抓手,加快國際旅遊樞紐建設,打造絲綢之路起點旅遊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遊度假圈、黃河旅遊帶、紅色旅遊系列景區“四大旅遊高地”,帶動培育萬億級旅遊産業。誠邀國內外旅遊機構、涉旅企業等到陜西考察交流、深化合作,真誠歡迎各位委員能夠親自到各個點上走一走、看一看,多為陜西優質旅遊發展建言獻策、牽線搭橋、引智引資。

  

  陜西旅遊金牌形象大使孫維做陜西旅遊産品推介(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隨後,陜西旅遊金牌形象大使孫維做了陜西旅遊産品推介。非物質文化秦腔表演《秦韻唐詩故鄉情》和知名歌手任敬深情演唱的《這裡是陜西》,再一次把文化燦爛的陜西呈現在嘉賓眼前。

  推介後會,英國劍橋華人社區中心主席、海外委員孫偉在接受採訪時激動地説:“以前我以為西安的城墻很小,來到現場一看,竟然這麼大氣。英國的劍橋有800多年的歷史,但是西安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完全沒有可比性。此次推介的內容目不暇接,讓我們從中了解到那麼多的中國歷史、文化名人和典故都源自陜西,深厚的文化底蘊讓人震撼,也讓我感覺找到了根脈,可以説給我補了一課。我希望有更多的英國朋友能來陜西,也希望陜西多向外推介,不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應該來陜西看一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