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第三批集中開工17個重大項目 總投資47.68億元

2018-09-15 17:5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金秋九月,丹桂飄香,在收穫的季節,西安航空基地的招商項目落地工作也結出碩果。9月15日上午,在西安市2018年第三批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上,西安航空基地總投資47.68億元的17個重大項目正式開工。

  

  西安市2018年第三批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西安航空基地分會場(攝影 柳洪華)

  據了解,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以航空産業鏈構建和城市品質提升為主,涵蓋了航空航天零部件精密加工、汽車零部件生産加工、光電研發、新材料研發、物流儲運和基礎設施配套等多個領域。項目建成將進一步完善西安航空基地航空産業鏈條,壯大産業集群規模,帶動相關産業發展,為西安航空基地全面追趕超越注入強勁動力。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主任姚涌(前排)彙報本次集中開工新建項目(攝影 柳洪華)

  其中,萬方鉑通高新材料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的航空航天零部件熱等靜壓處理中心項目,總投資約8億元。該項目將採用中國鋼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新冶集團等靜壓工程技術中心研發製造的國內先進熱等靜壓設備,為航空航天、船舶等領域重要零部件提供熱等靜壓處理,以提高材料多方面性能及零部件的使用壽命。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國內首個熱等靜壓處理中心,其計劃定做採購的直徑1.6米的熱等靜壓設備,也將成為國內最大的熱等靜壓設備,為航空航天重要零部件精密加工製造提供新平臺。

  此外,西安啟迪瑞行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的集中供熱項目,總投資7.23億元,主要包括供熱管網敷設及城市集中供熱系統配套設施的建設。項目將採用西安啟迪瑞行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技術,為西安航空基地二期西片區企業和群眾集中供熱。項目建成後,可創造就業崗位100余個,滿足1800萬平方米企事業單位和居民的生産、生活用熱。在帶來顯著經濟效益的同時,提升城市生態環境。

  不僅如此,還有鈦合金航空零部件3D增材製造及精密加工、複合材料零部件成型加工、航空航天用形狀記憶合金棒、絲材産業化等一批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的項目集中開工,構建起增長速度快、品質效益好、産業結構佳的發展新格局,有力彰顯出西安航空基地優質的投資環境和良好的産業生態。

  

  西安航空基地本次集中開工的部分項目介紹(攝影 柳洪華)

  為了使重大項目能夠引進來、落下去、建得成,西安航空基地深入推進行政效能革命,開闢多條“綠色通道”,提供一站式審批、一條龍服務。同時挂圖作戰,編制《項目落地指引圖》,科學引導項目選址,在加速項目落地的同時確保項目依法用地;編制《項目投資建設流程圖》,明確項目建設階段、竣工驗收階段的關鍵手續辦理流程,使企業能夠及時、直觀地掌握各項手續辦理的時間節點,有效減少了企業投資的時間成本,提高項目落地效率。

  西安航空基地將以此次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按照“簽約項目抓落地、擬建項目抓開工、在建項目抓進度、投産項目抓服務”的重大項目推進機制,強化全程服務和跟蹤調度,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趕超進度,確保重點項目建設全面提質增速。同時集中精力、集中資源、集中要素,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著力打造一流的投資環境、建設環境和服務環境,使西安航空基地成為投資興業的熱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