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楊淩加緊辦理環保督查組反饋的環境信訪問題

2018-11-14 09:37:28|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連日來,銅川市、楊淩示範區對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交的環境信訪問題高度重視,即領即辦、限時辦結。

  銅川:按“四個不放過”要求辦理環保信訪問題

  銅川市在接到華能銅川照金電廠污水排進林地的信訪舉報後,立即組織人員到現場調查。

  銅川市環保局新區分局局長趙亮:“我們經過現場勘查和取樣檢測分析發現,這個污水沒有達到污水綜合排放標準,管道內的水全部是坡頭街道的雨水,和個別住戶的生活污水,我們將督促有關部門,加快雨污管道分離建設,徹底根除污水外排。”

  在接到中央督察組交辦的信訪件後,銅川市委主要領導第一時間對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有關問題進行現場調研,提出對問題不查清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等“四個不放過”要求。當地責任部門暗訪檢查了王益區煤業賓館燃氣鍋爐低氮燃燒改造、王益區桃園街道新興社區國家強化督查煤改氣整改落實、耀州區孫垣鎮渭北“旱腰帶”採石場整治等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的整改情況。

  銅川市環保督察整改信訪督辦組副組長、銅川市環保局副局長張建翔:“要求各單位各企業,明確職責、熟悉情況、狠抓環境信訪問題整改,堅持實事求是,嚴格依法履職,防止‘一刀切’。”

  截止11月12日,銅川市共收到交辦信訪舉報案件4批5件,目前辦結2件,另外3件正在辦理中。

  楊淩:辦結一起養殖産生大氣污染嚴重影響群眾生活案件

  據信訪舉報,楊陵區五泉鎮湯家村中組南邊有一大型養豬場,糞便産生惡臭氣味嚴重影響周邊住戶生産生活,並對地下水造成了污染。接到舉報,楊淩示範區立即開展調查。楊淩示範區環境監測站對項目周邊地下水進行了監測,結果表明湯家村地下水屬於《地下水品質標準》Ⅲ類標準,水質未受影響。針對楊淩生豬標準化實訓基地項目未驗先投問題,楊淩示範區環保局對楊淩現代農業示範園區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立案查處。

  楊陵區環保局和農林局對本香集團負責人進行了集體約談,要求企業認真落實環保主體責任,加大環保設施投入力度,繼續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強對生豬養殖廠的監管力度。

  楊淩養豬標準化養殖實訓基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員王江龍:“通過增加設施設備,將臭氣排放出來之後,進行一個火山石過濾系統,再一個我們正在建污水處理站,建成之後我們的糞污會達到零排放。”

  本香集團對相關責任人也進行了處罰和通報批評。

  中央第二環保督察組進駐我省以來,截至11月10日,楊淩示範區共收到中央督察組交辦信訪案件5件。目前,辦結1件,其餘正在辦理中。(陜西廣播電視臺《陜西新聞聯播》記者 陜西臺 劉松燾 夏飛 丁文文 銅川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