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國際港務區全域推進廁所革命 凸顯濃濃人文關懷

2018-11-21 18:0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如廁看似小事,卻關乎民生。小小的公廁不僅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民生幸福指數的具體體現。近日,西安國際港務區不斷推進公廁環境改善工作,受到了區內居民的一致點讚。

  美麗嬗變 公廁環境五星級

  “現在的廁所乾淨衛生,有廁紙、洗手液,地面上沒有水漬,沒有臭味,真的像是在自己家裏一樣溫馨。”“我們殘疾人是坐輪椅上廁所的,坡道設計非常暖心,就連拉門的把手都做低了一點,細微的設計凸顯人性服務。”在西安國際港務區的街頭巷尾,市民對這一年來,身邊公廁發生的變化讚不絕口。

  據悉,自開展“廁所革命”工作以來,西安國際港務區牢固樹立“觀念更新、理念提升、尺規提高”的發展理念,嚴格按照統籌規劃、合理佈局、以人為本的原則,對全區已有的老舊公廁實施全面改造提升,並結合園區三年總體規劃目標,針對奧體中心周邊,港務大道、港興路、港務西路等主幹道按照每平方公里6座及農村一村一廁的要求實施建設,目前全區已建設並投入使用公廁33座,其中建成區17座,農村公廁20座。基本滿足了市民如廁需求。

  如今,西安國際港務區街頭的公廁全部懸挂所長制度牌,明確責任人和監督電話。公廁管理人員都穿著統一工作服,佩戴工作牌。廁所設備完好無損,內部設施、器具清潔到位,廁所環境舒適、乾淨,無蚊蟲、無異味。

  “我們嚴格按照‘追趕超越、建設品質西安’的方案要求,督促一線管理人員恪盡職守,對園區廁所進行全面檢查,提升園區公廁管護服務水準,打造乾淨、整潔、舒適的五星級公廁環境。為市民提供一個便利潔凈的如廁環境。”西安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國際港務區分局相關負責人説道。

  別樣設計 廁所革命進工地

  紅色的立柱、雪白的墻壁,青色瓦片搭起的屋頂……遠遠看去,就是一處處用盡心思設計的園林景觀。走近一看,才發現是與市民息息相關的公廁。在西安國際港務區街道兩邊,充滿園林設計感的公廁點亮了城市街景。“現在的公廁都蓋的這麼講究,和我們國際港務區的好環境非常搭!”路過的市民王先生由衷感慨道。

  2018年是“廁所革命”重要一年,不難看出,西安國際港務區在加大公廁建設力度的同時,爭創一流管理、一流設計、一流建設的總目標,落實28座新建公廁任務,按照總體規劃布點和時間要求積極推進建設進度,預計于12月初全面竣工。

  集中整治 嚴格落實“所長制”

  為了保證轄區內公共廁所環境衛生整潔有序,近期,西安國際港務區廁所革命管理辦公室組織力量對園區廁所進行了集中整治。

  據了解,此次集中整治,一是組織各成員單位召開“廁所革命”專項工作推進會,要求各單位結合實際開展自查自糾,嚴格排查責任公共廁所內外部設施及日常管理問題,做到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二是對國際港務區2018年已完成的2座提升改造公廁進行驗收檢查,確保2018年“廁所革命”工作逐步推進;三是督促各級“所長”嚴格履職,按照“所長”日檢查、“副總所長”周檢查的原則,採取明察暗訪的形式,對公廁存在的問題及時記錄,並督促管理人員立即整改。

  小廁所連著大民生,是折射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體現人文關懷的城市細節。對於未來的工作,西安國際港務區目標明確,他們將持續發力,以精細化的管理手段不斷提升陸港形象,為打造整潔有序、生態宜居的陸港環境提供堅實的保障。(供稿 西安國際港務區 編輯 王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