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醫院正式出版《眼底熒光造影手冊》

2018-11-29 18:0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一本凝結了西安市第四醫院老中青三代眼科人心血的數十萬字的圖書——《眼底熒光造影手冊》正式出版。全書共十二章,圖文並茂,全方位系統介紹了眼底造影的理論、圖片採集規範、圖像拍攝與選取、圖像解讀及儀器的使用維護等內容。分析介紹了多例特殊病例患者的造影經典案例,內容全面、案例豐富、材料翔實、行文嚴謹,該書對基層造影醫生、住院醫師的臨床診斷、實際操作具有極大的指導意義。

  “咱們醫院眼科承辦了很多省內外基層眼科醫生的培訓,我們發現很多基層造影醫生很渴望有專業的操作指導,而基層的條件又不允許。因此就萌生了編寫《眼底熒光造影手冊》的念頭。”西安市第四醫院眼造影鐳射診療中心副主任薛曉輝珍視地摩挲著書籍封面説道。西安市第四醫院眼科發展歷經百年,眼底造影工作一直緊跟國際先進技術,眼科人不忘初心,傾盡全力解除患者病痛,願與同道共攀眼底疾病技術高峰。

  在西安市第四醫院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在眼科前輩的無私幫助下,資料充實、理論先進、案例齊備的《眼底熒光造影手冊》終於成書。眼造影鐳射診療中心副主任醫師肖津安動情地説:“醫院領導非常重視這本書,從書籍的編輯到出版,也傾注了許多的心血。眼底造影是眼科臨床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寫眼底造影的論文很多,但是缺乏一部能夠全面介紹眼底造影的著作。”

  據了解,在西安市第四醫院院長李興洲的支持下,在醫院眼科主任王潤生、雷春靈、楊新光的幫助下,自2018年初開始,眼底造影鐳射診療中心的醫護人員們,經常加班至深夜,將一切可以利用的零碎時間拼湊起來,分工協作。王潤生、雷春靈、楊新光毫無保留地提供多年臨床工作的珍貴資料、不厭其煩地一次次給出指導意見,歷經十個月的夙興夜寐,該書終於完成。

  作為《眼底熒光造影手冊》的主編和重要執筆人,眼底造影鐳射診療中心主任鄭波説:“雖然一直從事眼底造影一線工作,但是要寫成書,必須足夠嚴謹準確。”鄭波先後拜訪了多位眼科專家,每天在辦公室、在書房利用每分每秒的閒暇時間筆耕不輟。參與編輯本書的眼底造影中心醫護人員,排除萬難,把大量日常工作中零碎的資料收集、整理、分類,寫作過程中要克服很多困難,但是對於眼底造影工作的熱愛和傳承“廣濟天下、仁愛蒼生”精神的信念一直支撐著他們。

  西安市第四院眼底造影鐳射診療中心牢記使命,無私分享寶貴臨床經驗,嘔心瀝血編寫而成《眼底熒光造影手冊》,同築醫院眼科光明未來。該書可以作為臨床眼科醫生的手邊書,幫助各級眼科醫師掌握眼底造影檢查規範化診療過程,提高診斷研究與水準,造福更多百姓。(供稿 西安市第四醫院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