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工智能産業項目交流會成功舉辦

2018-12-07 17:0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宋佳 王瑩):12月5至6日,由中國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聯盟(AIIA)主辦、西安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承辦、西安中鼎智訊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協辦的中國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聯盟(AIIA)投融資項目組成立大會暨西安人工智能産業項目交流會在西安創新設計中心舉行。美國矽谷創新企業、國內外頂尖人工智能團隊、投融資機構、創業孵化器、服務機構以及西安本地創業團隊等150余名代表在閉門會議上同臺競技,尋找“伯樂”。

  

  中國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聯盟投融資項目組成立大會合影(供圖 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

  會上,地平線機器人技術研發公司副總裁賈志鵬、星環科技星環大學校長王濤等做了《嵌入式AI晶片引領萬物智慧新時代》的主題演講,分享了人工智能領域前沿技術、最新成果、行業應用及産業動態。陜西思科銳迪網絡安全技術有限責任公司、西安西電電氣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等5家西安本地人工智能企業分別進行了項目路演,説亮點、提需求,交換名片,洽談合作。

  “很有收穫,好幾家投資機構都主動找我們表達了投資意願。”陜西思科銳迪網絡安全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劉勇説。他希望政府牽橋搭線提供更多這樣的機會和平臺,幫助企業與國內外頂尖資源開展全方位的交流與合作。

  

  美國矽谷的TRC公司首席執行官、創始人哈裏森·羅斯做項目分享(供圖 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

  “路演的這些項目都很棒,有很好的發展前景。”來自美國矽谷的TRC公司首席執行官、創始人哈裏森·羅斯(Harrison Rose)做了項目分享。他認為這樣的交流很棒,可以讓國內外人工智能領域頂尖資源碰撞、融合、協同創新。他希望TRC建立的産業鏈和生態系統能夠落地西安,為更多企業提供軟硬體融合服務,同時也希望通過環大學創新産業帶、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等與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高校開展深入合作,共同開設人工智能領域創新課程,培養創新人才。

  活動期間,還成立了AIIA投融資項目組,審議通過了《AIIA投融資項目組工作方案草案》。

  中國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聯盟總體組組長孫明俊説,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為216.9億元,企業數量為1122家,2018年,市場規模和企業數量都有了翻倍增長,呈現欣欣向榮的態勢。中國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聯盟以互利共贏為理念,搭建了政産學研用平臺,致力於推進人工智能産業發展。剛剛成立的AIIA投融資項目組旨在發揮行業內資本聚集效應,為中國人工智能領域發展做好資本支持。

  

  碑林區區長盧光文致辭(供圖 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

  碑林區區長盧光文表示,碑林區在人工智能研究和産業發展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礎和潛力,將重點發展人工智能、大數據為主導的數字經濟産業,建立人工智能大本營,為傳統行業賦能。“以後會不定期地舉辦這樣的對接活動,連結、聚集、裂變行業頂尖資源,建立産業生態圈,將資源變為服務,將服務轉化為項目,通過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手段打造雙創‘升級版’,真正服務企業。”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主任林原説。

  

  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主任林原介紹産業帶(供圖 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

  

  西安人工智能産業項目交流會合影(供圖 碑林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