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型舞臺劇《我的小夥伴》:追求真善美是文藝的永恒價值

2018-12-09 17:58: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近日,創意型舞臺劇《我的小夥伴》圓滿完成在陜西西安的首輪演出。從大洋彼岸製作團隊核心人員抵達,到演職人員集結、排演、裝臺、調試,歷經數次綵排到首演再到20場精彩的演出,直至收官演出中“世界牛人”機器人“泰坦”逐一現身,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創意型舞臺劇《我的小夥伴》精彩劇照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宣傳部)

  歷時近兩年創作打磨,兩個月演出週期,20場次,每週四、五、六、日,座無虛席,掌聲熱烈,這群“小夥伴”溫暖了西安的這個冬天。

  薩頂頂女士及團隊在西安駐紮60多個日夜,逢演出定會陪伴在觀眾身邊,從未缺席。演出結束與觀眾親密互動之後,團隊連夜召開會議商討當日演出情況,逐細節提升。就這樣,《我的小夥伴》在演出過程中仍不忘成長、成熟。

  近幾天,主創及演職人員踏上歸鄉的路途,他們稍作休整,將會再次集結,以西安首輪演出為基礎,再次對劇目進行全面討論提升,為赴英演出做好準備。

創意型舞臺劇《我的小夥伴》精彩劇照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宣傳部)

創意型舞臺劇《我的小夥伴》精彩劇照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宣傳部)

創意型舞臺劇《我的小夥伴》精彩劇照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宣傳部)

    大幕拉開,科幻、炫酷的舞臺瞬間將所有觀眾吸引,大家的目光聚焦在舞台中間——小男孩秦樂樂的房間裏。隨著劇情發展,觀眾會感覺到,自己已經與劇情融為一體。

  在科技高度發展的2218年,人工智能已經全面普及,秦樂樂幾乎無所不能,無所不有,他擁有百變功能的房間,即時娛樂的傢具,操控自如的飛機,和父母隨時隨地的無線聯通,甚至連他的玩具狗,都是智慧的。然而,他的內心卻很孤獨,他在智慧化的世界中迷失了真實的自己,進而踏上了一條尋“愛”的道路。

    這是一部適闔家庭觀賞的舞臺劇,當然這也是編劇的初衷。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在演出當中,父母陪著孩子,兒女攙扶著父母,親人們手拉著手走進劇院,安安靜靜的欣賞,跟著故事主人公一起笑,一起流淚,一起感動,愛在劇場自由流動。劇終了,愛卻在生發,陪伴在繼續。這愛的背後,涓涓涌流的是善意的溫暖、美好的祝願。

觀看創意型舞臺劇《我的小夥伴》的家長和孩子(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宣傳部)

創意型舞臺劇《我的小夥伴》吸引眾多觀眾前來觀看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宣傳部)

    很多孩子在該劇中得到啟迪,他們發現,原來科技和電子産品之外的世界也很美很有趣,這個世界有著能夠感知真善美的溫度,正期待著他們去探尋,等待他們去經歷。

  極富創新性的故事講述手法,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導演Adrian Noble全情投入執導,炫彩的舞美燈光,全息影像技術與劇情恰如其分地結合,戲劇服裝設計師陳敏正先生在劇中一絲不茍對精湛造型設計的不懈追求,13首原創單曲觸發久違的感動,觀眾自發跟唱,布偶大師Mervyn Millar親手縫製劇中道具玩偶,CCTV春晚視覺總監顧志剛為西安觀眾呈現華美舞臺視覺效果...... 這些點點滴滴組成了《我的小夥伴》中的感動瞬間。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追求真善美是文藝的永恒價值。藝術的最高境界就是讓人動心,讓人們的靈魂經受洗禮,讓人們發現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靈的美。”而《我的小夥伴》正懷著這樣的美好憧憬走來,也將承載著這個使命“走出去”。(文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宣傳部副部長陳香玲 編輯 王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