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貴州商會成立大會在西安召開

2018-12-10 11:4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8日,西安市貴州商會成立大會在西安召開。貴州省政協副主席、工商聯合會主席李漢宇,陜西省工商聯合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沈濤,貴州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于毅,中鐵二十局集團公司董事長鄧勇,清華大學教授、長江學者、陜西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王啟龍,陜西省物流學會副會長、西安民營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西安財經大學統計學院黨委書記姚波,貴商總會執行會長孔祥柱,台灣貴州省商會會長翁世維出席大會並講話。來自貴州的傅佳佳女士當選為西安市貴州商會首任會長。

  西安市貴州商會成立現場 (供圖 陜西省工商聯合會)

  “我們要搶抓機遇,讓貴商搭上西安快速發展的列車,實現追趕超越。”傅佳佳説道。她還表示,日後,商會將竭力使在陜的貴州人緊密團結在一起,打造一個踏實做事、合作共贏、 互相尊重、海納百川、共同發展的新貴商平臺,讓更多的貴州人、貴州特産走出家門、走向世界。

  傅佳佳希望商會在相關部門的幫助指導下,以做強做大“貴商”為宗旨,秉承開放合作的理念,努力搭建貴陜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平臺,為社會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來自貴州的90後小夥何仕坤説:“我獨自來西安打拼兩年多,一年到頭只有春節才有機會回去和家人團聚,平時一個人身在異鄉感覺挺孤單的,現在通過商會這個平臺將眾多貴州老鄉聚集在一起,非常有意義。”

  沈濤在大會致辭時表示,貴州和陜西作為中國西南和西北的兩個重要省份,在地理區位、産業資源、科技文化等方面具有很強的優勢互補性,自古以來一直有著非常密切的人文交流和經貿往來。當下,西安市貴州商會的成立對進一步加強陜西和貴州兩地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2018絲綢之路經濟帶貴商發展論壇”以及“改革開放40週年暨2019年《天下貴州人》春節聯歡晚會”啟動儀式;貴州籍音樂人謝振東、彝人傳奇等知名藝人傾情獻唱,一度將活動氛圍推向高潮。

  世界華人工商促進會主席李農合更是現場揮毫潑墨為商會題字助興,使得活動現場叫好聲不斷。

  在論壇環節,嘉賓們圍繞家鄉發展、貴商精神等話題展開熱烈討論。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工商聯主席李漢宇表示,過去貴州受地理、氣候條件等各方面因素的限制,發展相對緩慢,但是貴州人敢於吃苦、奮力爭先的勇氣值得點讚。他認為,“老乾媽”、華為、任正非都是貴商精神的最好體現,是貴商學習的榜樣。

  “華為精神就是任正非精神,任正非之所以在華為培養狼性文化,是因為從貴州走出來的他深感不易和艱難,這樣的艱難塑造了他堅韌不拔的性格,貴商要學習華為、學習任正非。” 李漢宇説,“通過幾代人的努力, ‘窮’這個標簽已經被貴州人努力撕掉了一半,我們再繼續努力就會把它全部撕下來。在這個時候貴商要一代接著一代幹,作為貴州真正脫貧的主力軍,發揚貴商的精神,發揮貴商的作用,能夠在新時代真正地把貴州的貧困問題徹底解決,使貴州能夠進入先進省區的行列。”

  據悉,西安市貴州商會是由9位在西安的貴州籍人發起,經貴州陜西兩地政府相關部門批准,于2018年8月18日成立的社會組織。商會的成立旨在進一步加強西安和貴州兩地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同時為貴州老鄉聯誼鄉情、互幫互助,共同做大做強搭建平臺。商會會員企業經營範圍涉及旅遊投資、多媒體展示、醫療健保、裝備製造、教育、軟體、智慧家居、地産開發、勞務外包、國際貿易、環保行業、煙酒茶生産代理等領域。

  日後,商會將秉持“共建平臺、抱團發展”的辦會宗旨,更加積極地承擔社會責任,完善服務體系,貼心做好每一位會員的服務工作,努力使商會真正成為會員之家,共同朝著更高目標邁進。同時還將不斷加強與政府的聯繫溝通,規範行業管理,整合資源配置,促進技術交流,實現共同發展。(供稿 陜西省工商聯合會 編輯 羅赟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