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文明品讀經典 《史記一百講》新書分享會在陜西韓城舉行

2018-12-17 15:3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史記一百講》新書分享會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16日,由韓城市委宣傳部主辦,陜西金星皓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史記一百講》新書分享會在韓城舉行。韓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冀會康出席,韓城市文明辦、市網信辦、市科協、市工商聯等部門主要領導、民營企業家代表以及社會各界文化愛好者等六百多人參加了讀書分享和新書現場義購活動,活動現場書香濃郁,文藝清新,公益暖心,在嚴冬的寒冷中洋溢著人文情懷的春意。

韓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冀會康講話

  冀會康在講話中説,讀書人是幸福人,一座城市好讀書,就融入了文化的血脈,一座城市會因熱愛讀書而令人嚮往,希望廣大讀者、學者在品讀《史記一百講》中感悟文史魅力、司馬風骨、史聖精神,用閱讀點亮每個人心中的人文情懷,學習中華傳統,堅定文化自信,共同建設新時代的靚麗風景。

《史記一百講》新書分享會現場

  新書《史記一百講》是感動韓城新聞人物、韓城文化學者薛萬田繼《司馬遷的世界》之後的又一弘揚史記文化的精品力作,是薛萬田生前病榻上完成的唯一遺著,心力精神,令人動容。全書以平民化視角,通俗化表述,對《史記》中的經典名篇進行了解讀闡釋,是普及史記文化、豐富文史涵養、引領人們走進史記文化秘境的一把金鑰匙。

  陜西金星皓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雷芳萍,受薛萬田先生生前全權委託,主動擔負起《史記一百講》的出版發行和分享推廣,讓史記文化走近大眾,讓廣大讀者通過閱讀《史記一百講》,更深刻領會司馬遷精神與《史記》的當代價值與內涵,從書中汲取人生智慧、收穫生活感悟、仰望人生理想。

新書《史記一百講》

  新書《史記一百講》分享會上,陜西金星皓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還倡議與會聽眾共同援助困難家庭,義購圖書捐資助學。

  活動現場專門為西安交大基礎教育韓城校區、象山中學、司馬遷中學、新農職中、新城二中、新城五小等15所學校贈送了新書《史記一百講》,讓韓城的中小學生從小就浸潤在史記文化之中,讀《史記》閱古今,講歷史、明事理,立大志、追聖賢,用實際行動踐行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圖 雷芳萍 編輯 李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