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2018年排查整治信號燈2274處 清理不合格網約車駕駛員3491人

2019-01-09 14:4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陜西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風會現場(攝影 劉冬欽)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1月8日,陜西省政府召開政策例行吹風會,陜西省交警總隊、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就《陜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和《落實〈陜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追責問責辦法》(以下統稱“三年行動方案”)進行解讀。

  近年來,隨著“人車路”的快速增長,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佔到了各類安全生産事故的大頭。因此,陜西省各級政府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為安全生産工作的重中之重、也作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來抓。據陜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交警總隊總隊長郭平社介紹,《三年行動方案》目標和任務概括起來就是,到2020年底陜西省道路交通事故多發點段等安全隱患得到基本治理,使道路交通的隱患得到整治;近幾年摸排出的道路易發事故的點段徹底整改。同時,通過提升科技信息化,加強路面的管控,使重特大的交通事故得到有效的控制。

  在紅綠燈智慧控制方面,2018年陜西省共排查整治信號燈2274處,其中優化信號燈配時821處。今後,陜西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還將以推動建設智慧城市為抓手來推動城市智慧信號燈提升工程,其中西安、寶雞、咸陽、榆林四個市要在2019年底實現城市主要街道交通信號燈智慧控制,其他地市則要在2020年實施完成。

  針對網約車,陜西省交通運輸廳運管局副局長范煒介紹,陜西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聯合公安交警部門,從嚴打擊非法營運行為,推進依法合規經營入手;除了加強安全隱患治理,提升互聯網信息安全管理水準外,對網約車平臺的運營情況開展了專項檢查,重點檢查了平臺公司安全主體責任的落實情況、公共安全隱患的治理情況、互聯網信息安全的管理情況,還有是否存在非法從事經營活動等問題;嚴格網約車駕駛員資格審查,加強駕駛員遵紀守法、安全駕駛、服務至上的職業教育;並對有犯罪、醉駕、酒駕和危險駕駛記錄的駕駛員進行清理,截至目前陜西省已清理不合格網約車駕駛員3491人。范煒説:“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開展聯合執法,增強打擊非法營運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持續保持行業監管的高壓態勢,全面推動陜西省道路安全的治理能力和發展水準。”

  下一步,陜西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還將建立“三客兩危一隧道”智慧監控平臺。郭平社透露,該平臺主要針對客車、旅遊包車、校車、危化運輸車以及危險路段和隧道。目前“三客兩危一隧道”智慧監控平臺已經正式上線運行。范煒介紹,2019年底前,“兩客一危”車輛要全部換裝帶有前車防碰撞和駕駛員行為分析功能的智慧車載終端系統,該系統能準確傳輸車輛的行駛軌跡、速度、視頻信號,及時預警,還能主動識別駕駛員的身份信息並對其疲勞駕駛、分神駕駛、吸煙、接打電話等危險駕駛行為進行分析判定,並報警提醒。此系統還可以主動防碰撞和車道防偏,能及時發現車輛在運行中車距過近、碰撞隱患、偏離車道行駛等危險情況,並報警干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