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西部經濟學派論壇在西安中俄絲路創新園成功舉行

2019-01-22 10:56:22|來源:西部網|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1月20日第六屆西部經濟學派論壇在西安中俄絲路創新園成功舉行。來自廈門大學、西北大學、陜西師範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省內外高校和研究機構的八十余位專家學者參會。李忠民教授主持了論壇。

  西部經濟學派以發展為主線,以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計量實證、博弈演化、系統倣真等為方法,旨在揭示欠發達地區所存在的經濟問題;該學派以何煉成、江其務、袁博文等老師為主要代表,綜合運用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新古典經濟學、博弈論和信息經濟學等理論體系,創新基於中國的發展經濟學——中國發展經濟學。未來將主要圍繞包括經濟學範式研究、中國發展經濟學、發展理論、發展經濟理論史、發展機制、發展場景、發展路徑、發展方式、發展規劃、發展治理等主題展開進一步的研究。

  論壇上西北大學徐璋勇教授就金融脫實向虛的理論背景和現實應對策略進行了分析;陜西廣播電視大學黨委副書記羅新遠教授對2017年林張産業之爭進行了詳細的梳理;陜西師範大學王琴梅教授以漢中為例,對觀光農業與城鄉一體化進行了實證分析;西北大學雷曉康教授以“兜底線,織密網”——我國社會保障體系的新構架為主題,詳細分析了我國社會保障體系的構建;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柴建教授就最新研究的能源金融問題與大家進行了分享;廈門大學姚昕教授就能源流動蘊含的虛擬水流動及其帶來的健康影響進行了分享;西安工程大學王保忠教授就西安民營經濟“追趕超越”的路徑與對策進行了分析;陜西師範大學姚宇副教授就功利原則和市場化建設進行了經濟哲學的解讀和行為經濟的分析。

  本次論壇對於凝練西部經濟學派研究內容,豐富學派研究方法,擴展學派研究視角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