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陜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政協委員陸續報到

2019-01-26 16:35:15|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月25日,出席陜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政協委員陸續報到。

  今天(1月25日),出席陜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委員們陸續到達住地報到。在未來五天時間裏,委員們將帶著各界群眾的心聲和期盼,在即將召開的省“兩會”上建言獻策,共謀發展。

  在報到現場,委員們有序領取資料和會議手冊,現場佩戴委員出席證。西部網、陜西頭條記者採訪了多位委員。大家紛紛表示,對此次上會履職充滿信心,將認真打磨提案,為民發聲。

  陜西省政協委員、陜西少華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海軍

  高海軍:建議多增加床位 就醫難問題逐步得到解決

  陜西省政協委員、陜西少華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海軍剛到現場就被記者團團圍住,手裏厚厚的一沓提案也成為關注熱點。“我今年準備了5個提案,調研時間花費了二、三個月,修改了很多次,主要包括經濟領域和醫療領域,其中最希望老百姓的就醫難問題得到解決。”

  目前陜西在醫療方面主要存在住院難和各醫院數據不聯網的問題,很多大醫院床位緊張,高危病人無法迅速入院,這些問題急需要得到解決。高海軍建議,增加三甲醫院床位,實現醫院之間互聯互通,數據信息共享,同時增加自動智慧化設備。 “一張身份證就能適用所有醫院,目前這項工作已經開始了,希望越快越好。”高海軍説。

  陜西省政協委員、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行政審批與政務服務局局長謝慧瑩

  謝慧瑩:希望民營企業融資難問題得到解決

  “我今年帶了3個提案,主要包括西鹹新區創新發展方式的主要舉措,民營企業融資難問題和農村留守老人生活問題。”省政協委員、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行政審批與政務服務局局長謝慧瑩告訴西部網、陜西頭條記者。

  謝慧瑩的工作與企業打交道比較多,在1年的調研過程中有很多民營企業提到了融資難問題。“就融資難的問題我提了一些建議,希望這些建議能被採納,幫助民營企業發展。”謝慧瑩説。

  省政協委員、陜西光大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文勇

  曹文勇:建議提高臨床中醫用藥權重比

  作為醫藥界別的一名委員,陜西光大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文勇最關心的是中醫藥的發展,為此他進行了半年多的調研。

  曹文勇告訴記者,要肯定中醫中藥,提倡文化自信,做民族制藥。“中醫固然有不足,但單純用西醫思維來看待中醫,也是片面的”。

  曹文勇建議,要提高臨床中醫用藥權重比,給市民普及中醫藥知識,讓中醫做好以預防為主,治慢病、大病的角色。“我會在參會期間,認真學習討論,把大家的心聲反映出來,讓提案更好地在基層落地。”曹文勇説。

  省政協委員、著名歌唱家贠恩鳳

  贠恩鳳:最關注道路交通安全問題

  去年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省政協委員、著名歌唱家贠恩鳳越發關注交通安全。“去年西安推行了‘車讓人’制度,我覺得非常好,説明大家對交通安全已經有了一個基本的概念,但還有很多小問題需要改進。”

  贠恩鳳説,在車讓人的過程中,希望司機朋友可以考慮到老年人行走緩慢的問題,為了他們多等待幾秒鐘,讓西安成為一所有愛的城市。

  贠恩鳳還建議,還應該多關注小學生和老年人的出行交通安全問題,比如有一些學校和小區門口紅綠燈設施不完善,應該加強完善這些道路交通基礎設施,為大家的出行帶來保障。

  省政協委員、榆林市第二醫院院長賀波

  賀波:建議將早癌篩查納入醫保報銷

  陜西省政協委員、榆林市第二醫院院長賀波告訴西部網、陜西頭條記者,他去年提了2個提案,受到了廣泛關注,也取得了比較有成效的進展,讓他對今年的提案辦復充滿信心。今年他的提案主要是圍繞早癌篩查進行,建議將早癌篩查納入醫保報銷範圍內,減輕患者的負擔。

  賀波説,近幾年癌症發生率較高,大部分患者發現病情時都已經到了中晚期,這樣就會失去救治機會。要提高治愈率,就必須加大胃癌、結腸癌等癌症的早期篩查工作,並將其納入醫保。

  “今年我提案的調研時間至少用了半年時間,可以説很紮實,把問題了解的比較清楚。”賀波説到,要確定一個提案,前期要結合實際情況,進行充分的調研,目前榆林地區癌症的早期發現率為20%,他建議有關部門通過實際的舉措將早期發現率提高至50%。

  在報到現場,委員們有序領取資料和會議手冊,現場佩戴委員出席證。

  報到現場,委員隨身攜帶多份提案,為接下來的兩會做好了準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