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北學子深入高新區創投企業考察學習 感受大西安創新創業大發展

2019-01-30 17:03:46|來源:人民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月28日,“寒假返鄉社會實踐計劃”聯合支隊(簡稱“西引力”支隊)深入西安高新區創投企業考察交流,感受這片創新創業熱土強大的感染力和號召力。

  2019年1月6日,清華大學社科學院學生王心怡向中共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寫信,報告其心繫家鄉發展,計劃帶領“西引力”支隊完成主題為“重生與蛻變:從千年古都到雙創熱土”的社會實踐活動。王永康書記收到信件後作出批示,歡迎學生回家鄉考察實踐。實踐活動定於1月24日—30日在西安高新區開展。“西引力”支隊是同時挂靠在清華、北大兩校校團委發起的寒假返鄉社會實踐計劃的聯合支隊,支隊成員12人,均為家在西安的清華、北大本科生。

  在高新區管委會的組織下,考察團分別來到知守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陜西青年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德同資本三家創投企業,了解公司的發展歷程、核心優勢和基本投資策略,參觀了企業的空間佈局,並針對當前西安創業創新整體投資環境進行座談交流。在整個交流過程中,企業負責人與同學們分別從國有創投企業與民營創投企業以及西安與北上廣深投資行業的偏好出發,分析交流了西安雙創企業的整體募資環境以及人才引進等問題。

  “創投就是要把小苗培養成參天大樹。”知守投資負責人李軍平表示,近兩年,西安不僅是“新經濟之都”、“硬科技之都”,更不斷發展為“創新創業之都”,這樣的環境對於全國的大學生來西安創新創業都有極大的吸引力。在這樣的條件下,創業者若具備一定的企業家精神,扮演好配置資源的角色,將技術與理念結合起來,西安雙創企業的成功案例才會如雨後春筍,種子企業才能發展壯大。隨後,李軍平向考察團發出誠摯的邀請,鼓勵他們畢業之後回鄉創業,同學們倍受鼓舞。

  調研結束時,清華大學同修國際關係和金融雙學位的大二學生蘇勃瑞表達了自己的感受:“通過對創投企業的調研,我覺得西安的創投環境比我預想的要好,從創投看雙創是更加客觀且全面的。並且在與投資人的交流之後,我了解到西安雙創發展雖存在短板,但卻有自己的本土優勢和特點,並且在近幾年發展速度很快,這是一個很好的趨勢,相信在未來五到十年,西安創新創業將大有可為。”(鄒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