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區政協主席任太龍:發揮新興政黨制度 推動中心城市和中心城區發展

2019-02-15 11:5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上午聽了政協工作報告,收穫很多。市政協這幾年在市委的領導下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別是在參與國家治理體系建設上展現了政協作為,為我們基層政協做出了榜樣和表率。”2月14日,在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後的小組討論階段,西安市未央區政協主席任太龍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道。

  

  西安市未央區政協主席任太龍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攝影 王娜)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您對政協工作報告哪些方面印象深刻?

  任太龍:我印象最深的有這麼幾條,第一是西安市政協加強黨的建設,實現“兩個百分百全覆蓋”,這個對我們基層政協工作而言非常有啟發意義。

  第二是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方面,西安市政協2018年開展了73次調研視察,形成36份高品質的調研報告引起了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可以説對推動全局工作貢獻了政協力量。

  第三是在運用互聯網技術促進政協履職,提高履職水準方面,比如“一網五系統”建設和“微建議、微協商、微監督”,體現了政協工作的發展方向和趨勢。

  第四是在提案工作上,西安市政協實行“五位一體”的提案督辦機制,提高了提案品質,又專門出臺了管理辦法,體現和落實了政協要“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要求。

  

  西安市未央區政協主席任太龍寄語基層政協工作(攝影 柳洪華)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2019年未央區的基層政協工作將聚焦哪些方面?

 任太龍:未央區政協工作也在積極向西安市政協學習,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在把握政治方向上,特別是堅持黨的領導,實現黨的工作兩個“全覆蓋”。

  二是基層政協要更加注重以人民為中心,並將其“具體化、實踐化、行動化”,表現在具體行動、工作措施和工作安排中,最終變成具體的工作成果。

  三是基層政協是民主協商的重要渠道和專門機構,我們特別強調要體現“重要之要”和“專門之專”。所謂“重要之要”,是要抓住要緊的事、要緊的題目,圍繞中心去建高品質之言,獻高水準之策。所謂“專門之專”,是更加體現我們專門智庫的作用。

  四是在發揮新型政黨制度上,我們要更加注重發揮各民主黨派建言獻策的作用,用好政協這個平臺,使各民主黨派在政協這個平臺上能夠有充分的機會表達,大家眾志成城,共同為推動中心城市、中心城區發展做出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