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經開區打造特色電競文化引領青年潮流

2019-02-15 14:4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由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辦,西安創業大街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SURF西安年·經開領潮人“英雄逐鹿”經開電競大賽在西安創業大街舉行。

  

  “英雄逐鹿”經開電競大賽現場

  作為2019“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經開區分場活動,“英雄逐鹿”電競大賽以創新、創意、科技為核心,緊扣“電競、AI科技、創意、創業”等主題,充分展現出西安古老與現代兼具、厚重與時尚並存的嶄新形象和經開區蓬勃向上、融合多元的雙創氛圍。

  2月9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航空基地黨工委書記王琳參觀了西安創業大街,與街區入駐的瓦特Club、歸來書店、瑞幸咖啡等企業機構代表進行了交流,並蒞臨“英雄逐鹿”經開電競大賽活動現場,與電競愛好者、創業者歡度春節。

  

  “英雄逐鹿”經開電競大賽上的機器人表演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電競作為一項職業運動,逐漸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西安曾在2003年、2005年先後舉辦WCG(世界電子競技大賽)中國區總決賽、Acon5總決賽,與電子競技淵源頗深。2018年,中國老牌電子競技俱樂部、起源於西安的WE戰隊回歸西安,在政策利好的扶持下,曾經的“電競古都”西安再次崛起。

  

  “英雄逐鹿”經開電競大賽上的音樂表演

  在本次活動上,西安創業大街通過電競科技展、電競比賽、電競音樂演唱、AI機器人表演互動等形式,運用聲光電技術,吸引了富有創新精神的年輕人,為廣大市民打造出全新的青年流行文化。

  

  西安創業大街留學沙龍分享會現場

  此外,西安創業大街還舉行“新鮮創業”留學沙龍分享會,特邀海外留學創業代表,從文化交流、思維創新、事業規劃等多個角度,與西安創業者分享留學經歷和創業歷程,為創業者帶來開放性思維啟示。

  創新創業與春節傳統習俗相融合,SURF西安年·經開領潮人電競大賽不僅充分展現了活力經開、魅力經開的良好形象,也為西安雙創科技成果展示提供了全新的平臺,為“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注入了科技創新、包容並蓄的全新元素。

  作為備受年輕人喜愛的新文化樣式,電子競技不再是單一的遊戲比賽活動,西安創業大街將不斷關注電競行業發展,推動電競文化與城市結合,孵化具有城市特色的電競文化,為大西安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供稿 文/圖 西安經開區管委會 編輯 王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