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兩會進行時 青年代表委員共謀西安發展

2019-02-15 11:57:21|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2月14日,隨著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陜西大會堂開幕,西安正式進入2019“兩會”時間,代表和委員們將在三天半的會期中,圍繞西安市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城市治理、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認真履職盡責,傳遞“民聲”,共商西安發展大計。

  政協委員高月宏在開幕會場。高月宏供圖

  大會現場,記者採訪了多名青年政協委員,傾聽他們從一線帶來的聲音。來自體育行業的政協委員高月宏將持續關注青少年健康問題,他希望今年能夠在提升青少年體質健康水準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 

  “青少年的體質健康水準將關乎國家的前途與命運,民族的發展與復興。”高月宏表示,隨著互聯網、電子産品的迅猛發展與更新換代,手機、電視、電腦等電子設備佔據了青少年大部分課餘時間,很多青少年都成為“低頭族”,主動參與體育鍛鍊的熱情不高、意識不強,由此引發的“未老先衰”的社會問題令人擔憂。他希望通過提高體育課目在小升初、中考等升學考試中所佔比重、完善體育競賽機制等方式,加強大家對體育的重視程度,從而提升青少年的體質健康水準。 

  政協委員張弛。張弛供圖

  此次參會的還有來自企業代表委員張弛,他將著重關注創新就業方面的問題。“上午的報告讓我心潮澎湃,一個個響亮的數字,是西安不斷發展的見證。尤其是營商環境的變化,政府自上到下觀念的轉變,讓我感受到政府真真切切成為一個為人民的服務者。” 

  張弛表示,雖然“咖啡文化 創業西安 人才落戶”等創新政策的推行,使得“雙創”已成為西安眾多美名之外的又一大聞名遐邇的城市品牌。但是“西安雙創”如何深度融合,如何走出西安的特色,還需要不斷升級。本次會議他希望通過提升眾創載體建設、提昇平臺建設、提升金融支持等方式來為雙創事業獻言獻策。 

  政協委員鐘鏑在討論會現場。藺潔麗攝

  傳統文化也成為本次大會的一大亮點。從事多年傳統書畫的政協委員鐘鏑坦言,在大西安建設發展過程中,大量的傳統藝術家散落在民間,沒有形成合力,目前處於一個青黃不接、良莠不齊、魚龍混雜的階段,他希望更多人關注傳統文化,傳統手藝人,對非遺文化進行保護。 

  “作為政協委員建言獻策,是我們的職能,作為土生土長的西安人,還是希望西安能發展地更好。”鐘鏑表示,西安作為一個有著悠久文化的國際化大都市,在打造文創之城的同時,更應該關注本地的傳統文化,從中發掘出能代表西安的文化符號。越是傳統的也是現代的。這樣才能顯示西安包容、創新的城市文化。 

  人大代表袁振濤接受採訪。藺潔麗攝

  隨著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陜西大會堂開幕,隨後的2月15日,西安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也將拉開帷幕。14日,西安市人大代表們也陸續報到。來自西安的民營代表袁振濤,上午已經早早的來到會場。袁振濤表示,他從事于物業管理和地産開發,希望通過人大代表的平臺,為民營企業帶來一些希望,希望2019年政府能夠加強對民營企業支持力度,更好地落實中央對於民營企業的發展政策,尤其在辦理手續、投資融資方面。 

  “打鐵還需自身硬。”袁振濤表示,自己作為青年人大代表,除了為人民發聲,還應該為青年企業家樹立榜樣,多為社會做貢獻。(記者 代紅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