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注重技術創新市場開拓 工業經濟持續發力

2019-02-21 10:53:34|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尹航

  2019年的陜西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品質發展。新年伊始,陜西省工業企業重點圍繞技術創新、市場開拓、新産業培育等方面持續發力,優化産業結構,助推全省工業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

  這幾天,正是陜西法士特集團新一代高端集成化自動變速器實驗的關鍵期。不久前,這款自動變速器裝配在陜汽重卡的車型上,在我國最北端——黑龍江省漠河市進行了零下30度的高寒實驗,通過積累數據,為今年下半年進入市場做最後的準備。

  法士特汽車傳動工程研究院工程師李軒:“目前這款變速器是國內首款AMT自動變速箱,是最先進的水準,在國外可以對比歐美最先進的水準。”

  投入研發新型中重型卡車自動變速器,法士特看重的是廣闊的市場前景,依靠的則是自身儲備的科研技術優勢。目前,歐美國家中重型卡車自動變速器普及率達80%以上,而國內普及率還不到10%。面對巨大的市場空間,2019年法士特將下大力氣研發自動變速器和新能源變速器,不斷進軍卡車、客車、工程機械車等多個領域。

  法士特副總經理劉義:“我們是生産一代,研發一代,儲備一代,我們這一代自主創新的産品,技術實力,綜合性能方面達到了國內最先進的水準,同時也具備了和國際先進産品同臺競爭的實力。”

  谷榮祥所在的西安中星測控是一家感測器研發生産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目前在國內感測器領域已經有了不錯的市場佔有率。為了拓展海外市場,今年春節期間,谷榮祥帶領團隊連續8年趕往美國參加全球感測器領域展會,拜訪客戶,商討新一年的合作商機。

  西安中星測控有限公司總經理谷榮祥:“這次我們和華為公司做的關於工作位置監測和廁所位監測,以及人流量監測,經過這段時間我們調試,基本上現在可以從顯示屏上看得到,現在這就是工作位置。”

  谷榮祥説,在全球一體化的時代,企業要想做到專而精,必須擁有國際視野,接軌國際市場。2005年,當國內感測器市場還依賴於國外進口時,中星測控就開始嘗試拓展海外市場,成為第一家組團赴德國參加感測器國際展會的中國企業。經過不懈努力,從2005年參展只賣出2隻壓力感測器,到2018年,中星測控每年出口壓力感測器20多萬隻,遠銷全球80多個國家。

  谷榮祥:“未來不僅僅在中國,同時在歐美,尤其是發達國家要打開市場,我們是希望今年物聯網的終端産品希望會有10倍到15倍的增長。”

  法士特專注于技術創新和新産品開發,西安中星測控積極開拓國內外市場,這是陜西省工業經濟領域新年新開局不斷積極提升産業競爭力的一個縮影。2019年,陜西省工業將在技術創新、市場開拓、新産業培育等方面持續發力,大力推進新産品新技術應用,提高産業發展品質。陜西省將培育30個以上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圍繞支柱産業和重點領域,全年開發重點新産品600項以上,不斷提升新産品産值在全省工業産值中的佔比。(記者 劉權鋒 楊涇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