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駐華使節稱道西安發展成就

2019-03-01 10:47:11|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厄瓜多爾共和國駐華大使的兒子馬丁(Martin Serrano)高興地收到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贈送的《秦親寶貝》禮物。(西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昨日(2月28日),來自阿爾巴尼亞、巴林、厄瓜多爾、加蓬、牙買加、蘇里南、薩摩亞、智利、伊朗、日本、越南等11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在一天滿滿的行程中,追憶了大明宮的恢宏過往,觸摸了老鋼廠的城市記憶,也感受了“長安號”中歐班列的快速發展……各國使節們紛紛為西安在遺址保護、城市建設、對外交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點讚。

  使節代表團的第一站來到了老鋼廠設計創意産業園,這裡在保留老工業廠房特色建築的基礎上融入藝術、時尚、創意等元素,是西北首家以設計創意為主題的城市主題産業園。大使們先後參觀了老鋼廠藝術中心、城市記憶博物館、左右客時尚藝術酒店等,親身感受廢棄的老工業廠房是如何在文化與創意的巧妙引領下涅槃重生,還體驗了一把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近距離體驗中國五千年的文明智慧。加蓬共和國駐華大使波德萊爾·恩東·埃拉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左右客酒店的“工業風”,如果下次到訪西安,希望就下榻這家酒店。

  隨後,使節代表團前往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大明宮是唐朝最宏偉壯麗的宮殿建築群,也是當時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宮殿建築群,被譽為千宮之宮、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一部3D電影《大明宮傳奇》,以別樣的方式,為大家重現了大明宮的昔日輝煌。隨著講解員繪聲繪色地介紹,大使們從被稱為“盛唐第一門”的丹鳳門來到含元殿遺址,雖然看到的只是以前殿閣的石基,但大使們依然對盛唐的恢宏壯麗感到驚嘆。

  下午,使節代表團參觀考察了國際港務區。在西安港中歐班列營運中心,工作人員向大使們介紹中歐班列“長安號”的運營情況,當聽到“長安號”2018年全年開行1235列,運送貨物總重達120.2萬噸時,大使們紛紛表示讚嘆。在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和愛菊糧食應急物流基地,大使們還了解了西安港鐵路樞紐、公路樞紐、門戶口岸體系、全網物流體系建設情況以及愛菊集團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走出國門發展的情況等。

  晚上,使節代表團在西安城墻景區參加了南門迎賓儀式。伴隨著禮樂聲及鴻臚寺卿的邀請,使節們走進燈光交相輝映的永寧門,被西安城墻新春燈會的大美景色所征服,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生動有趣的花燈、火樹銀花的城市夜景,給嘉賓們留下了“西安年”的獨家記憶。

  此次“西安年·大使行”活動為期4天,大使們將會陸續前往高新區、兵馬俑、大唐不夜城、大唐西市、關中民俗博物院、漢陽陵等地,通過對西安歷史文化、美食及傳統民俗的參觀和體驗,將具有標誌性、地方味和科技風的“西安年”傳播給世界各國,進一步擴大西安的國際影響力,提升西安作為“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遊時尚之都”的城市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