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大咖齊聚西鹹新區涇河新城 共同探討文旅融合發展之路

2019-04-08 18:0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王娜):4月7日,以“新時代 新文旅 新涇河”為主題的文旅産業融合高峰論壇在陜西省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成功舉辦。《百家講壇》主講嘉賓王立群、紀連海等國內知名專家學者齊聚涇河新城,共話文旅産業融合發展。

  “新時代 新文旅 新涇河”文旅産業融合高峰論壇現場 供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陜西省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薛保勤,陜西省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豐寬,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西安市委主委韓寶生,西鹹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康軍,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涇河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宏偉,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李曉燕等參加活動。

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西安市委主委韓寶生致辭 供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韓寶生表示,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隨著大西安“文化+”戰略的深入實施,文化旅遊産業必將成為助推大西安追趕超越的萬億級支柱大産業,大西安也將努力成為獨具特色的世界文化名都和世界旅遊時尚之都。為緊抓這輪發展機遇,西安市人大將積極發揮好自身在服務大西安發展大局中的作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推動大西安文化旅遊業發展,也將繼續關心、關注西鹹新區的發展。

西鹹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康軍致辭  供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康軍在致辭時表示,文化旅遊作為西鹹新區六大主導産業之一,通過引入的華僑城文化旅遊綜合體、恒大童世界、洛克菲勒文化中心等重大項目在2018年實現接待境內外遊客兩千萬人次,旅遊總收入增長18.2%,文化産業增加值增長24.5%,規模以上文化企業營收增長49.1%的良好成績。涇河新城作為西鹹新區的重要板塊,近年來更是堅持深挖歷史文化資源、創新工作理念,通過探索文化遺址旅遊、民俗風情旅遊、濱水休閒旅遊、健康醫養旅遊等新業態、新模式,打造出包括茯茶小鎮、崇文塔景區、陜商文化博覽館、國藝秦腔館、樂華城、壽平民宿小鎮等在內的蘊含豐富人文歷史內涵的景區景點,加速形成傳承中華文明的文化旅遊産業新高地。未來,西鹹新區將堅持用前瞻的思辨和獨特的視角,激發文旅産業融合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助推西鹹新區文旅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涇河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宏偉致辭 供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近年來,涇河新城憑藉歷史人文、自然生態、主題樂園、都市農業等多重優勢,加快構建‘文化+旅遊+商業’的産業格局,形成了資源優化、空間有序、産品豐富、産業發達的全域旅遊形態,樹立了大西安文化旅遊新IP。”張宏偉表示,2019年涇河新城將按照“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的發展定位,持續強化“南山北水·靈動涇河”的品牌影響力,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蓬勃發展,不斷叫響涇河文旅品牌,通過兌現文化價值推動新城發展,著力打造一個生態優良、環境優美、業態豐富、品質高端、功能完善的現代化新城。

  論壇現場,《百家講壇》主講嘉賓王立群、紀連海,陜西省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薛保勤,陜西省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豐寬,西安市文史研究館館員、文史研究會會長商子雍,陜西省社會科學院文化旅遊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張燕,華蓋資本創始人許小林,著名導演、編劇寧浩等嘉賓分別就“文旅産業融合將如何實現1+1>2”“涇河新城文旅産業融合發展”等話題進行主題演講和精彩對話,為涇河新城、西鹹新區、乃至大西安文旅産業發展建言獻策。

《百家講壇》主講嘉賓王立群發言 供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王立群表示,從數千年的中華歷史文化傳承中可以看到,文化與旅遊一直是融為一體,密不可分的。在觀看完涇河新城樂華城國際歡樂度假區推出的大型文旅項目實景演出《秦漢·風雲》後,他認為作為當地有代表性的大型實景演齣劇目,用現代燈光舞美和科技手段展現秦漢文化很成功。

《百家講壇》主講嘉賓紀連海發言 供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紀連海表示,這次文旅産業融合高峰論壇落地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地處西安和咸陽之間,又是涇渭分明的地方,有濃厚的文化氛圍。實景演出《秦漢·風雲》推出後會讓很多來西安的人多住一晚,多住一晚就會更多地了解古都西安。

大西安北線旅遊(涇河新城區域)文旅産業旅行社聯盟成立儀式 供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論壇期間,涇河新城舉行了“大西安北線旅遊(涇河新城區域)文旅産業旅行社聯盟成立儀式”,涇河新城將有效整合區域及周邊文旅産業資源,進一步提升大西安北部旅遊産品的品質,持續叫響大西安北線旅遊品牌,推動區域文旅産業提檔升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