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通報建築施工品質安全督導情況 6個項目1個檢測單位被批評

2019-04-18 09:23:32|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陜西省住建廳近日通報3月11日至29日對全省建築施工品質安全督導檢查情況。此次督導檢查,共抽查在建房屋建築與市政基礎設施項目47個,下發執法建議書22份。

  本次專項督導採取查看建設主管部門資料、隨機抽查建築施工項目、現場通報反饋問題隱患等方式,對各地市品質安全情況進行了督導。通報顯示,各地建設主管部門都能夠高度重視品質安全工作,嚴格落實行業品質安全生産監管責任,指導各區縣對轄區建築施工企業和在建工程項目開展全面的檢查,對安全生産隱患比較多的施工企業、項目及相關責任人進行通報,有力促進了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的落實;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和隱患跟蹤督促落實整改,對問題隱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的項目,採取約談項目負責人、現場組織學習相關法規標準的方式,督促項目落實整改責任,確保問題隱患得到徹底整治。督導檢查也發現了一些存在的主要問題,部分建設單位安全管理首要責任落實不到位,部分項目安全生産自查整改工作不紮實。

  同時,對督導過程中發現問題隱患較多的西安市藍田縣韻達西北快遞電商基地總部辦公樓、陜西(楊淩)農産品加工貿易示範園加速器工程、漢中市西鄉縣東和·幸福裏3#樓項目、安康市平利縣工業園區棚戶區改造(萬寧華府)項目、銅川市新區鴻基東路碧桂園翡翠公館建設項目、延安市洛川縣朝陽小區1—5號樓商鋪及車庫工程項目等6個項目和咸陽新鼎立建築工程品質監測有限公司1個檢測單位提出批評。

  針對此次督導發現的問題,督導組已向各地建設主管部門和被抽查項目負責人進行了反饋,並提出了整改要求。省住建廳要求,各地要嚴格落實行業監管責任,督促建設單位嚴格落實建築施工項目品質安全管理首要責任,嚴格履行基本建設程式;督促施工、監理單位落實品質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加強現場管理,嚴格按照標準規範開展標準化考評工作。同時,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針對問題隱患,要跟蹤問效,組織進行“回頭看”,特別是對排查出的重大隱患和嚴重違法違規行為,要堅持“零容忍”,堅決責令停工整改,切實消除施工現場存在的各類問題隱患,確保施工品質安全。(記者 王嘉 通訊員 付江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